美研究員: 印巴若核戰 全球2100萬人死亡

【新唐人2016年10月01日訊】美國三所高校的研究人員預測,如果印度、巴基斯坦之間發生核戰,將導致全球2100萬人死亡。現在,印巴關係再度緊張,讓外媒擔心兩國戰爭升級。

中央社10月1日報導,印度在邊境地帶針對巴基斯坦實施的外科手術式的報復打擊,導致兩國關係更加緊張,讓外媒擔心兩國近期會再發戰爭。

克什米爾地區的烏里鎮(Uri)為印度控制地區,巴基斯坦恐怖份子最近襲擊了這裡的印度陸軍基地,因此印度陸軍進入巴基斯坦控制的克什米爾地區,以打擊恐怖份子為名,實施外科手術式的打擊。

雙方關係緊張,印度政府擔心巴基斯坦會發起更大規模報復,撤離了克什米爾部分地區的民眾,在首都新德里和其它5個最有可能被攻擊的省份,提高了警戒水平。這些省份包括查摩與克什米爾(Jammu & Kashmir)、拉吉斯坦(Rajasthan)、旁遮普(Punjab)、馬哈拉什特拉(Maharashtra)和古茶拉底(Gujarat)。除此之外,印度內政部還對戰略設施、工業園區、機場、政府機構大樓和名勝古蹟等地,加強了戒備。

早在2007年,美國羅格斯州立大學(Rutgers University)、科羅拉多大學博爾德分校(University of Colorado- Boulder )以及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研究人員共同分析,預測一旦印度與巴基斯坦之間發生戰爭,並使用核武器,將引爆大約100枚核彈,立即炸死超過2100萬人,此外還會造成後續數十年的核輻射影響。

此外,地球有大約一般的臭氧層,會核彈爆炸而遭到破壞,從而導致地球的季風減弱,繼而造成農業蕭條。

報導介紹,印度估計擁有110到120枚核彈,而巴基斯坦估計持有110到130枚核彈。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