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最大珠寶展 台灣設計師開創商機

【新唐人2016年10月01日訊】社區廣角鏡(444)2016台北珠寶玉石展在世貿三館盛大登場,今年首次聯手兩岸大廠,吸引200多個攤位,21位台灣頂尖的珠寶設計師齊聚一堂,民眾可以飽覽流光溢彩的珠寶玉石。

舞台上模特兒展示珠寶翡翠,身上配戴的首飾,動輒就要上百萬。這是亞洲最大珠寶展「2016台北珠寶玉石展」,邀集21位台灣頂尖珠寶設計師聯合參展,現場超過兩百個攤位,巧妙運用具有東方色彩的設計工藝,飛鳥,瑞鳳,鸚鵡,玉梳,觀音,以吉祥為主軸,依寶石特性做搭配,使作品展現豐富張力。讓收藏家在賞玩珠寶的同時,領略中華文化悠久歷史。

台灣創意珠寶設計師協會創會理事長王月要:「這幾年大環境的因素,所以珠寶市場是有一點比較蕭條,可是相對有設計感的作品,其實是受到很大的認可的。」

珠寶業是景氣敏感度相當高的行業,這幾年受大環境因素影響,珠寶市場蕭條,相對有設計感的作品,反而能佔有一席之地,開創商機

珠寶設計師鐘文鴻:「設計師直接接觸客戶,你才可以更了解說,客戶的喜好,那可以針對客戶的喜好,你再調整自己的設計。然後另外現在設計師更需進步的,就是行銷方面,就像現在廣告行銷,這些設計師自己也要了解,因為接觸客戶他才真正知道說,他行銷有哪個地方是需要加強的。」

看好珠寶交易市場的長期效益,加上台灣珠寶業的教育及原創優勢,在原料產量都逐年遞減的時代,珠寶玉石業的發展,仍然大有可為。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堯、方琪媛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