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埃塞警民衝突 民眾跌溝渠踩踏釀大死傷(視頻慎入)

【新唐人2016年10月03日訊】非洲國家埃塞俄比亞(另譯衣索匹亞)週日(2日)由於民眾示威爆發警民衝突,民眾逃離過程中釀踩踏悲劇。目擊者稱,多人在踩踏事件中喪生。當局事後說,踩踏悲劇造成52死。

英國「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網站報導,估計約有200萬人在比紹夫圖(Bishoftu)鎮參與一年一度慶祝雨季結束的Irreecha(感恩)慶典。

法新社報導,當局將衝突事件歸咎於「不負責任的勢力」幕後操縱的惡行,並否認死傷是安全部隊行動所致,還說有「52人在推擠踩踏中喪命」。

稍早有目擊者稱至少有50人死亡。另反對派團體表示,他們認為已有上百人在這場混亂中喪生。而網路則傳說至少400人死亡。

抗議民眾艾里亞斯(Elias)渾身沾滿泥巴且沒穿鞋,餘悸猶存的說:「我今天差點死在那個地方。」當時他被拉出一條深溝,許多人都掉進去。

他說,首批跌入的人都不幸斷氣。「許多人成功活著逃出來,但我相信掉入底下的人更多。」「這真的很駭人。」

相關視頻

每日電訊報引述歐羅米亞媒體網路(Oromia MediaNetwork)資料製作的影片畫面駭人,影片一開始還警告觀眾慎入。

舉行雨季結束儀式 爆發警民衝突

非洲新聞網站(africa news)報導,數千人參加奧羅莫人為雨季結束舉行的儀式,聚集在比紹夫圖神聖湖泊。有參與民眾高舉雙手交叉手腕,這個動作已成為奧莫羅人反政府的抗議象徵。

活動過程中,當社區領袖發言時,有人高呼追求自由與公義,隨後不久騷亂發生。抗議民眾扔擲石塊和瓶子,安全部隊先以棍棒回擊,接著施放催淚瓦斯,並向天鳴槍警示,試圖驅散示威者。

現場一片混亂,民眾恐慌爭相逃離,至少50人跌落溝渠相互交疊。目擊者稱,現場有不少人一動不動躺在地上,相信至少有50人死亡。

路透社引述反對黨奧羅莫聯邦議會(OFC)主席古迪那(Merera Gudina)表示,警方為驅散節慶活動上反政府抗議民眾,施放催淚瓦斯,並對空鳴槍,民眾奔逃過程,造成至少有50人喪命。

截至發稿時,政府尚未公布踩踏事件的具體傷亡情況。僅表明「應承擔責任的人將受司法制裁。」

據悉,埃塞俄比亞奧羅米亞省近月不斷發生大規模反政府浪潮,民眾不滿政府的高壓管治及經濟政策,紛紛上街示威。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