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最新研究:治癒艾滋病效果獲重大突破

【新唐人2016年10月03日訊】在艾滋病確診感染病例均比過去有明顯上升的趨勢之際,近日一項為徹底治癒艾滋病而首創的治療方法,已經使一名英國患者的病情出現「突破性」進展。

BBC中文網10月2日的報導稱,這項研究由英國「全民保健體系」牽頭,五家英國頂尖大學聯手實施對一名44歲匿名艾滋病患者進行治療,治療分兩個階段對人體內的艾滋病病毒發起攻擊,據這名參與治療的男子表示,他近期的血液檢查至今沒有發現任何艾滋病毒。

雖然現在評定這種治療方法有效還有些為時過早,但參與治療研究的科學家們希望這種治療方法,最終能成為「為徹底治癒艾滋病而實施的有效嘗試之一」。

英國國家臨床設施健康研究所的負責人薩米爾斯說:「這是根治艾滋病的一次突破性努力,我們正在探索能真正治癒艾滋病的可能性。」

據悉,目前人們使用抗逆轉錄病毒療法來治療艾滋病,但這種療法對清除患者體內的艾滋病毒並不奏效。原因在於艾滋病毒會躲藏在人體免疫系統的T細胞內,令現行的藥物無法發揮應有的功效。一旦治療停止,T細胞內的艾滋病毒就會重新在寄主體內大量進行自我複製。

報導稱,共同參與艾滋病毒的牛津大學、劍橋大學、帝國理工大學、倫敦大學學院和國王學院正在對一種叫做「踢出殺死」技術進行測試,目的就是想將艾滋病患者體內的病毒先剝離出來,之後再進行處理。

英國帝國理工大學的菲德勒教授表示,這種治療方法在實驗室獲得成功,並在患者身上使用過程中「看到好效果」。但她強調說,在正式成為一種治療方法之前,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