傾注生命與情感 加拿大選手鋼琴大賽奪金

【新唐人2016年10月02日訊】這次的金牌得主,是烏克蘭裔的加拿大選手列夫科維奇(Dmitri Levkovich),父母都是鋼琴家,也多次在國際鋼琴大賽中獲得第一名,他說,這次比賽,經歷了實實在在的考驗,是迄今為止經歷過的最難的比賽之一。

入圍決賽的除了三位俄國選手,還有一名亞美尼亞人,一名美國人。而出生在烏克蘭,現定居加拿大的德米特里•列夫科維奇抽籤成為第一個出場的決賽選手。

加拿大選手德米特里•列夫科維奇:「很多作家說過,音樂比文字更能表達深層的情感。通過音樂表達情感,也有治癒作用。」

這次他在複賽中演奏了蕭邦的奏鳴曲Op357,這是他自青少年時期就喜愛的作品。

加拿大選手德米特里•列夫科維奇:「一開始就好像是命運的聲音出現了,不是靜悄悄的出現,而是直接進來,後面一系列展開。就好像聽到神的宣判。」

在2005到2013年之間,列夫科維奇曾在國際比賽中獲得17項頭獎,多次被觀眾票選為蕭邦音樂的最佳演奏者。

加拿大選手德米特里•列夫科維奇:「這樣的音樂足夠我花十年的時間去磨練自己的演奏技巧,才能掌握蕭邦第二號奏鳴曲的第一樂章。我對音樂就是這樣認識的。」

說到準備複賽指定曲目,具有中國風格的《這是真音》,他開始完全不習慣,覺得這首曲子在嘲笑他自身的某些東西。

加拿大選手德米特里•列夫科維奇:「後來我越練越喜歡,到最後簡直特別喜愛。有一次練習時,覺得自己完全變成了中國人,在這四分鐘的樂曲裡。」

列夫科維奇在決賽中選擇演奏法朗克的前奏曲、聖詠與賦格曲Op21和拉赫曼尼諾夫的前奏曲Op23。

新唐人記者蘭青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鏈接: 快訊:2016年新唐人國際鋼琴大賽金獎揭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