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鋼琴大賽揭曉 選手感歎難度大

【新唐人2016年10月03日訊】10月2日,2016新唐人國際鋼琴大賽在紐約巴魯克大學(Baruch College)英格門音樂廳圓滿落幕,金銀銅獎選手都已產生,還特別頒發了最佳指定曲目演繹獎。來看記者李蘭在現場的報導。

有志向、有才華、能堅持,來自全球17個國家和地區的入圍選手,經過初賽、複賽,從最初的40人到20人再到今天決賽的6人,新唐人國際鋼琴大賽的樂章也進行到了高點。

加拿大選手德米特里•列夫科維奇獲得金獎,他演奏的2首曲目分別是決賽指定曲目中的「弗朗克前奏曲、聖詠和賦格曲」以及自選的拉赫馬尼諾夫的前奏曲23號。

金獎選手Dmitri Levkovich:「得獎很意外,我心裡一直勸自己不要奢望,我心目中每位決賽選手都是金獎的水平,所以沒想到自己能得,現在還不敢相信是真的。」

銀獎由俄國選手葉甫蓋尼•斯塔羅杜波采夫獲得。

銀獎選手Evgeny Starodubtsev:「這個大賽很特別,因為選曲非同尋常。不能演奏二十世紀的作品,所以更有挑戰性,難度更大。」

銅獎也是來自俄國的選手奧列格•庫達科夫(Oleg Khudyakov)進入決賽的其他三位選手獲得傑出演奏獎。

大賽還特別設定的「最佳指定曲目演繹獎」由中國選手龍嘉祺和李偉彥共同獲得。

同時還頒發了12個優秀獎。

新唐人國際鋼琴大賽從2008年開始,今年是第四屆。選手普遍感到參賽者水平高超,不分伯仲。通過大賽認識了更多古典音樂藝術家,是珍貴的學習機會。

新唐人記者李蘭、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鏈接: 快訊:2016年新唐人國際鋼琴大賽金獎揭曉

相關鏈接: http://www.ntdtv.com/xtr/b5/2016/10/03/a1289598.html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