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識網遭關閉 評:中共無改良可能

【新唐人2016年10月03日訊】中國知名思想文化網站「共識網」日前被關閉,引發輿論關注。有評論稱,共識網只是一個主張改革的網站,它被封殺說明中共沒有任何改良的可能。

10月1號開始,「共識網」已經無法打開,輸入網址,網站顯示「因網站程序升級,暫停更新,敬請諒解!」的字樣。

「共識網」創辦者周志興1號在社交平台上披露說:「當局希望我們關閉共識網,認為是傳遞錯誤思想的平台。我們無奈準備關閉。」

大陸自由撰稿人劉逸明:「共識網應該說是在學術方面有一定影響力的,我的文章往那邊投過,也有一些文章我沒有投,但是它從其它地方轉載過去的,在這個上面活動的很多專家、學者,都是力挺中國進行政治改革,實行憲政民主的。」

自由撰稿人劉逸明表示,現在網絡管制比較嚴厲,不管是溫和的改良派,還是激進的革命派,他們的言論都在當局的封殺範圍之內。

劉逸明:「在官方的語境當中,改革的前提是一黨專制,而不是多黨輪流執政,他們(共識網)上面活動的人,就是主張繼續改革,主張比較徹底的改革,應該是這一點,觸碰了當局的痛處,所以說它被關閉。」

據百度百科介紹:共識網由香港財經文摘公司主辦,立場傾向於自由主義。宗旨是:「在大變革時代尋找共識」,致力在國際研究、中國治理與民主、現當代歷史、思想等領域探討。

有評論指出,共識網被當局封殺,說明在極權國家不僅沒有漸進改良的可能,也不存在言論自由公共空間。

新唐人記者李韻、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