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報直指江澤民包庇張德江 分析:習已瞄準終極老虎

【新唐人2016年10月03日訊】香港《成報》近日對江派常委、中共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的抨擊接連升溫。10月3日,《成報》罕見在頭版頭條點名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指江澤民是張德江違法亂政的後台。專家認為,在六中全會臨近的敏感時期,有大陸背景的香港親共媒體此番一連串動作,一定是奉命行事,這意味著習近平的「打虎」目標已經瞄準了「終極老虎」江澤民。

《成報》當天以頭版刊出「漢江泄」的評論文章,標題是「巴結中聯辦用錢買權張德江打造全國人大貪腐之路」。

文章以遼寧賄選案為例,抨擊張德江自2012年十八大起把持中共人大系統,亂象頻現。遼寧出現了中共建政以來省級層面的近半代表涉及賄選,並稱此案「狠狠地摑了張德江一巴掌。」

罕見點名江澤民

值得關注的是,《成報》的文章用小標題「躲在江澤民傘下厚顏不認錯」,來直接點名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意指張德江之所以造成今天的混亂局面,是因為有江澤民為其撐腰。

文章還對張德江進行定性:「江派前台人物張德江等利益團伙,不時攬局,又阻擋各項改革之路。」

並稱,「張德江在內地已連番失職,卻在江澤民的『保護傘』絲毫不用問責,繼續包疪旗下的利益集團,從廣東至香港無一不見被張德江的『黑手』沾污。」

接連炮轟張德江

9月28日、29日,《成報》頭版接連刊發題為《張德江致命一擊「8.31」決定釀佔領事件》、《張德江禍港13年從隱瞞沙士疫症至毀港普選夢》的文章,狠批張德江蓄意搞亂香港,甚至在處理2014年香港「雨傘運動」時,險釀香港版的「六四事件」。

文章批張德江治港路線偏執強硬,專搞敵我矛盾,加上張曉明和梁振英搞盡小動作,造成近年香港社會嚴重撕裂,令「一國兩制荒腔走板」,促成「佔領事件」。

文章還披露張德江在廣東任職時封鎖薩斯疫情,導致2003年香港爆發薩斯疫情,造成約300人死亡,近2000人感染病毒,至今仍留有薩斯疫情的後遺症。張德江是香港這場瘟疫的罪魁禍首。

分析:成報奉命行事 習近平瞄準江澤民

據悉,香港《成報》是由中國大陸商人谷卓恆投資掌控的,被認為具有明顯的親北京的背景。值得關注的是,就在《成報》接連抨擊張德江時,中紀委官媒9月30日刊發評論文章,提到支持習當局反腐「打虎」的多家境外媒體,其中包括香港《成報》。

輿論認為,在中共六中全會臨近、習當局人事卡位激戰正酣的敏感時刻,成報敢於接連抨擊張德江及其後台江澤民,顯然是「奉命行事」。這說明習近平的目標已經瞄準了「終極大老虎」江澤民。

政論家橫河認為,中共如果不想讓《成報》發聲,它有足夠的能力讓報社裡面的人來集體反對,香港親共媒體為個人恩怨來發動一個對現任常委的攻擊可能性、可行性為零。如果是中共稱為所謂的敵對勢力的媒體,它管不了。但這是中共管轄之下的親共媒體,中共是絕對不能容忍發出異樣聲音的,因此《成報》此次一定是奉命行事。

他還表示,中紀委的雜誌正面提到《成報》,相信《成報》這樣猛的程度是中南海高層有人支持他們這樣幹的,有可能就是王岐山指使的,這個都是有背景才有可能發生的,現在這個事情鬧得這麼大,中紀委還引用《成報》的內容,是表示對它的一種支持。

時事評論員謝天奇表示,《成報》公開點名江澤民,暗示習近平的政治目標不僅在於「十九大」人事部署與「打虎」指向現任常委,更指向「終極大老虎」江澤民。

(記者文瑞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鏈接: 六中全會臨近 張德江遭「致命一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