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倫比亞公投 和平協議受挫

【新唐人2016年10月03日訊】週日,哥倫比亞舉行公投,以非常微小的差距,否決了政府與左翼叛軍哥倫比亞革命軍簽署的和平協議

哥倫比亞選民以50.24%比49.76%的微弱差距,向和平協議說「不」。

哥倫比亞內戰52年,導致6百萬人民流離失所,50萬人喪生。

很多支持和平協議的選民,在得知選舉結果後,失望痛哭。

哥倫比亞民眾DEISSON PEDRON:「我們以為投贊成票的會贏。我們以為哥倫比亞已經明白,有一個歷史性的機會,結束這場沒有意義的戰爭,過去52年來,有6百萬人流離失所,50萬人喪生。」

哥倫比亞總統桑托斯與左翼叛軍哥倫比亞革命軍上周簽署停火和平協議,答應讓哥倫比亞革命軍轉型成為一個政黨,隨後交付公投表決。

此前雙方歷經了長達4年的談判。

桑托斯總統發表全國講話,表示接受公投結果,強調目前的停火仍然有效。

哥倫比亞總統桑托斯:「作為總統,我將原封不動的保留我的能力和義務,去維護尋求和平談判,雙方將繼續停火。」

另一方面,哥倫比亞革命軍領袖希姆內斯表示,將確保停火得到落實,保證未來只會以文字代替武器。

反對和平協議陣營表示,公投結果是和平與正義的勝利。

政治家FRANCISCO SANTOS:「這個是和平和正義的勝利,這是寬恕與和解的勝利,投反對票「不」的勝利的是更具包容的和平,其中包括我們所有人的和平,更穩定的和平。」

該陣營認為,讓哥倫比亞革命軍逃避刑責,重新進入社會,形成一個政黨,不合法律與常理,應該把他們都送進監獄。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