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傑出演奏獎 美國選手陶醉於學新曲

【新唐人2016年10月03日訊】本台舉辦的國際鋼琴大賽已經圓滿落幕,參賽選手感覺收穫良多,來自紐約上州的Daniel Parker,目前在茱莉亞音樂學院學習,他是本次比賽中三名傑出演奏獎的獲得者之一,來聽一聽他的感受。

美國選手Daniel Parker:「適應在壓力下演奏可能是最大的收穫;另一個就是我們一直在談的,用最短時間學會全新的樂章;還有非常重要的就是認真對待、做好準備,為了給觀眾最好的作品而在演出前努力練習。」

Daniel最喜歡的作品之一,也是他在複賽時的自選曲目:蕭邦第2號鋼琴奏鳴曲Op.35。

美國選手Daniel Parker:「這首曲目非常緊湊,這是它獨到的一點;另外就是這首曲子的情感非常飽滿。我從小就不斷聽這一樂章,最近我再聽它、意識到它能抓住我內心的東西,我不知道該怎麼表達,但當我演奏的時候,我覺得我完全融入其中,甚至感覺我從自己中走了出來。」

2016新唐人國際鋼琴大賽,首次採用指定曲目,並要求選手在30天內學會並在比賽時「背譜」演奏。

美國選手Daniel Parker:「在過去一個月我非常陶醉於學習這首曲子,指定曲目叫做《這是真音》(Glorious Realm),我們不知道是誰做的曲子,只看到縮寫是D.F.,我的感覺是非常亞洲、中國的音調。」

評委介紹說,從選手如何演繹這首指定曲目,可以判斷他們對待作品的用心程度、以及是否尊重規則,這是一個優秀的鋼琴家所需具備的基本品質之一,不少高技術的選手都因此被淘汰。

能夠參加這次大賽,Daniel覺得很榮幸,對整個大賽,他懷抱一顆感恩的心。

美國選手Daniel Parker:「我非常沉浸於大賽之中,知道了要舉辦一個完美的活動應該如何做,每件事情都非常有條理、很精確,我非常感激。」

(新唐人記者李蘭、柯婷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