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紀委刊物引《成報》讚習反腐

【新唐人2016年10月03日訊】香港《成報》10月3號高調表示,其評論受到中紀委引用,這意味著「劍指張德江」。評論認爲,這證實此前《成報》對香港特首梁振英和中聯辦連番開火,體現了北京高層的意思。而《成報》當天仍然炮火不息,繼續抨擊張德江,並指出他是躲在江澤民的「保護傘」下。

香港《成報》10月3號特別在頭版刊文說,中紀委監察部旗下刊物《中國紀檢監察》雜誌在最新一期刊出評論文章,其中引用了香港《成報》的點評,引起輿論關注。同時《成報》還在內頁第四版將《中國紀檢監察》雜誌這篇文章全文刊出。

這篇文章在中紀委官網也有刊載,是由新華社國際部評論室副主任吳黎明撰寫,主要挑選和綜合了部分國際媒體對習近平反腐的反響。文中不僅引述美國《華爾街日報》及英國《金融時報》等外國主流媒體的報導,還引用了《成報》在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開除黨籍後的評論——「這打破『刑不上常委』」。

原本立場親共的《成報》從今年8月30號起,突然多次在頭版刊登抨擊香港行政長官梁振英和中聯辦的文章。一時間讓外界錯愕,也導致香港親共媒體罕見内戰。不過至今沒有跡象顯示《成報》因此受到北京懲罰,相反《成報》將炮火升級,近期直接對準中共全國人大委員長,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張德江

而此時中紀委刊物提及《成報》,香港《852郵報》刊登評論認爲,《成報》「獲中共中紀委官方『認可』的地位首度曝光」。

時事評論員橫河:「顯然在《成報》現在爭議這麽大的時候,中紀委下屬的雜誌能夠正面提到《成報》,我相信《成報》最近這個連續猛攻,是有後臺的,是高層有人支持的。我講的是中共高層,不是講的香港。」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 李天笑:「一定是有比張德江層次更高的,或者至少來説是能夠對張德江進行批評的人。這次《成報》大膽的對張德江,甚至點了江澤民的名,這個來頭,我的看法是至少是習近平的首肯,或者習近平的授意。我估計王岐山是在親自運作這個事情。因為很多事情這次不單單是涉及到張德江最近的一些活動,還包括他從SARS病一直到現在十三年整個一個過程。」

而《成報》自己也刊文,進一步「解釋」被中紀委旗下雜誌引用的「刑不上常委」有甚麽玄機。

文章引用時事評論員黃世澤的觀點說,中紀委如此引用《成報》「打破刑不上常委」的評論,顯示習近平反貪非但不會停止,且會繼續深化和「打虎」,連張德江也隨時會在中共十八大六中全會後被追究。至於特首梁振英及中聯辦主任張曉明更是不例外。

中共已故大將羅瑞卿之子羅宇:「打破刑不上常委,這個周永康那兒就打破了。只是刑不上現任常委。如果現在這麽大張旗鼓把矛頭指向張德江的話,那會不會六中全會上解決張德江的問題。」

同時《成報》當天繼續猛烈抨擊張德江,并從香港問題,延伸到中共人大的賄選醜聞。

署名「漢江泄」的評論文章指責張德江打造全國人大貪腐之路,釀成遼寧賄選醜聞令國家蒙羞。文章進一步點明張德江的靠山,指他在內地已連番失職,卻在江澤民的「保護傘」下絲毫不用被問責。

文章還披露,從廣東至香港無一不見被張德江的「黑手」沾污。在張德江、前港澳辦主任廖暉等維護下,中聯辦繼續享受各種利益,層層互惠互利。但只要利益交換地點不在香港,廉政公署就束手無策。不過,文章也提到說,中紀委反腐有權查,正好向中聯辦這缺口補上一刀。

(採訪編輯/尚燕 後製/李智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