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里執警見效?新警長上任 紐約罪案下降

【新唐人2016年10月03日訊】今天紐約市警察局長和紐約市長在警察局總部公布最新的犯罪數據,同時也表示鄰里執警的效果很好,會繼續增進警民關係。

紐約市警察局最新的犯罪數據顯示,今年九月是紐約市歷史上最安全的九月,犯罪案件總數比去年同期減少1163起,下降了12.1%,其中搶劫案減少220起(-14.3%)、入室竊盜案減少338起(-24.8%)、汽車竊案減少176起(-22.7%)、謀殺案減少2起(-5.8%)、強姦案減少27起(-20%)、行凶毆打減少89起(-4.9%)、重大竊案減少311起(-7.9%)。不過,槍擊案增加了10起(+10.2%)。這是在前局長布萊頓請辭後,新局長奧尼爾的第一張成績單。同時,紐約市警察局也全力執行鄰里執警(Neighborhood Policing)的措施。

紐約市警察局長奧尼爾:「社區民眾是最了解當地的,警察能調查,不過鄰里執警措施幫助很大,我們會繼續朝這個方向前進。」

紐約市長白思豪也相當支持奧尼爾的鄰里執警措施。

紐約市長白思豪:「我們現在要發展彼此的信任。我從警察那邊得知,社區民眾會來找他們,跟警察說線索,希望民眾這樣做,民眾也想告訴警察他們知道的,武器、嫌犯在哪裡,或者民眾懷疑有黑幫或其他問題。」

白思豪表示,當美國其他城市犯罪率不降反升的情況下,他很滿意紐約市警察局的表現。

新唐人電視莊翊晨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