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土地徵用權 德州高鐵計劃受阻

【新唐人2016年10月03日訊】休斯頓通往達拉斯的高鐵項目原計劃於明年破土動工,然而近日因土地徵用權問題在哈里斯郡法院遭遇阻力。請看報導。

德州中央鐵路公司Texas Central計劃在休斯頓與達拉斯之間開通一條長達240英里的高鐵路線,將兩地旅行時間從4小時左右縮短至90分鐘。部分路段穿過私人土地,牽涉土地徵用問題。

哈里斯縣居民加爾文•豪斯Calvin House在縣西北郊擁有440英畝地產,因拒絕與Texas Central合作進行土地勘測於近日被告上法庭。公司要求法院頒布強制令,並稱作為鐵路系統,理當享有土地徵用權。

辯方律師布萊克•貝克漢姆Blake Beckham反駁該公司旗下並無任何鐵路或火車,也未營運任何鐵路線,因此不符合相關定義。庭審結果:法官不予頒布強制令,Texas Central遂決定撤銷上訴。

儘管該高鐵項目獲得休斯頓和達拉斯當地政府及市民支持,在鄉村地區卻遭遇強烈反對。反對團體稱該公司因土地徵用問題至少起訴了38位業主,此為首次庭審,卻以失敗告終。

TexasCentral高鐵採用日本N700新幹線列車,時速超過200英里。項目總投資100億美元,原計劃於2017年破土動工,4年後正式開通。

新唐人記者余欣然、張辰德州休斯頓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