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類產品禁通行? 洛機場官員大答疑

【新唐人2016年10月04日訊】洛杉磯國際機場,是世界第七繁忙的航空交通樞紐。為了避免外來物種危害美國農業,必須詳細檢查旅客攜帶的食品。為了幫助觀眾避免誤區,更瞭解相關規定,本台記者專訪洛杉磯國際機場的農產檢測專員,來聽聽他們怎麼說。

來到不同文化的國家,旅客難免會想要帶一些家鄉的好料,一解鄉愁,但無論是一般食品、零食或保健品,只要與動物相關,一律會經過非常嚴格的檢查。

LAX農產檢測專員Monica Tionko:「我們會禁止來自有過口蹄疫或狂牛症國家的肉品,只有部分國家可以通關,像芬蘭、冰島、新西蘭和澳大利亞,但多數的亞洲國家和歐洲,我們都禁止。」

這表示中國和台灣的豬肉產品都不應被帶入美國。不過就算不被列在國家黑名單裡,要帶肉類食品入美國海關還得符合嚴格規定。

LAX農產檢測專員Monica Tionko:「如果是商業包裝的密封罐,或攜帶式的鋁箔包裝,都必須有永久保存的特性。」

此外旅客還必須有產品證明,產品也需經過高溫的消毒殺菌,才能確保不會把疾病和蟲害帶入美國。

LAX農產檢測專員Monica Tionko:「肉類產品證明,由產地發布,內容要包括產品製作的設備說明,確認不存在動物疾病的危害,也沒有相關的病症爆發紀錄,還必須保證經過最低攝氏74度的高溫處理。」

例如亞裔人喜愛燕窩,也常在洛杉磯國際機場出現,而且多數都被丟入垃圾桶。

LAX農產檢測專員Monica Tionko:「這裡有高級的乾燥燕窩,也有液態的,有些做得像藥丸,雖然都經過全面的加工,我們還是要求有產品證明,才能帶進來。」

由於外來的物種,無論疾病或蟲害,都可能因為沒有天敵而在美國造成大規模的危害。另外,如果旅客經過檢測人員勸說後,依然不配合,將可能被處以最低三百美元,最高上千美元的罰金,如果是商業買賣的產品,則可能會有數千元的罰款。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