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馬修吹襲海地 牙買加 古巴

【新唐人2016年10月04日訊】根據美國國家飓風中心(National Hurricane Center)的消息,颶風馬修(Mathew)吹襲加勒比海地區,首當其沖的海地西南部,從周一開始已受到狂風暴雨的侵襲。馬修吹襲的路徑包括牙買加、古巴等地。預計到5日凌晨,馬修的威力還會很強。

4級飓風從南部席卷而來,牙買加部分地區出現洪災,古巴東部有超過25萬人接獲疏散通知。

根據早先的氣象預報,馬修以每小時7公里的速度,緩緩向海地萊凱(Les Cayes)、牙買加和古巴挺進,并可能以同樣的緩慢速度離開,使得強風豪雨有更多時間造成破壞。

馬修已給海地帶來巨大的降雨量,可引發威脅生命的爆洪與土石流。

海地官員表示,多數民眾已撤離到安全地帶,但也有居民寧愿留守在家中。目前已知1人喪生,1人失蹤。傷亡情況還在統計中。根據當地媒體報導,飓風馬修給海地將在下周日進行的總統大選,帶來一些不方便。

海地是一個自然災害多發地帶,2010年一場規模7的地震,造成海地至少20萬人死亡。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