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以工代警」人員 拉橫幅維權

【新唐人2016年10月04日訊】近日網上流傳一則視頻,河南漯河、南陽、長葛三市的幾十名警察手拉橫幅維權。當地警察透露,中國因為警察不夠用,所以大量招聘了沒有執法資格的警察,待遇遠不如編制內的警察,但出了事都讓他們去頂罪。

據網上視頻顯示,數十名警察打出寫著「河南省漯河市、南陽市公安局未授銜民警向上級黨委政府依法合理訴求」、「河南省長葛市公安局以工代警依法維權」的條幅維權,但視頻沒有標明時間和地點。

據了解,以工代警人員的待遇遠不如編制內的警察,原河南警察何祖華透露,出了事,都讓這些臨時工去頂罪。

原河南警察何祖華:「現在中國警察因為不夠用,就有一批協警,還有就是一些以前所謂以工代幹,就說掏了錢,買了一個指標,時間長了以後又不給他們算數,他們去維權。」

據了解,以工代警人員全中國有數十萬人,很多是退伍軍人。其中沒有背景的人往往被剝奪轉正的機會,例如山東萊州的賀冠山就是一例,儘管他已經通過公務員考試。

山東維權人士張玉璽:「賀冠山他是當兵復原的,分到了公安局。揭發轉正的事,他上訪,給他定了尋釁滋事,以這個罪名把他抓的,判了兩年,受到公安局長報復嘛。」

據網上一份投訴材料稱,河南省有一萬七千餘名以工代警人員,這些人員都沒有執法資格,但是大多都在一線執法,早在2000年至2006期間,中央編委和公安部有文件說要解決這些沒有授銜的警察,但是省裡一直沒有落實。今年4月28號上午,

河南洛陽幾個縣的以工代警人員曾到河南省政府提出訴求。

新唐人記者熊斌、元真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