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少婦走私250kg冰毒 紐警嘆滴水不漏

【新唐人2016年10月04日訊】35歲的華裔少婦甘怡欣走私250公斤用於製作冰毒的原料,在新西蘭奧克蘭獲判14年徒刑。甘怡欣的走私案情在審案過程中,被檢查官感嘆為「滴水不漏」。

甘怡欣(Yixin Gan,音譯)現年35歲,是三個孩子的母親。警方用了18個月,才調查清楚她的案件,她的計謀讓她被稱作「傀儡大師」(Puppet Master),而她走私毒品的方法,被認為設計的「滴水不漏」。

甘怡欣表面上經營著一家合法的食品運輸公司,她從中國購買了大批製作冰毒的原料「偽麻黃鹼」,混合在馬鈴薯粉中,通過運輸公司,安排運往太平洋島國湯加(Tonga),但貨物在新西蘭奧克蘭經轉。

根據新西蘭法律,這種只是經停新西蘭的貨物,不會被海關進行檢查,而是直接被送入海關監管區,等待運輸公司安排運往目的地。

甘怡欣正是利用這一政策上的「漏洞」,安排做貨運代理的「內鬼」烏爾勒(Mosese Uele)用真正的馬鈴薯粉,替換出來偽麻黃鹼,讓真正的馬鈴薯粉最終運往湯加,而偽麻黃鹼則由烏爾勒送入奧克蘭的境內。

甘怡欣拿到這些偽麻黃鹼之後,將其分散至不同地點的加工廠進行深度加工。

儘管甘怡欣對指控最初完全不承認,但警方除了發現她的這一犯罪過程以及寄存在倉庫里的多達250公斤的偽麻黃鹼之外,還發現她的銀行帳戶,持續有大量不明來源的現金存入。

現在經過18個月的調查,和長達數個月的審案,甘怡欣在10月3日被確定走私、持有和販賣B級毒品的3項罪名成立,在奧克蘭高等法院被判14年有期徒刑。

偽麻黃鹼因為是提取冰毒的主要原料,所以被新西蘭當局列入B級毒品,被禁止私人進口、運輸等,然而這種藥品在中國被應用廣泛,成本極低。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