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俄對話暫停 克里:仍將推動和平

【新唐人2016年10月04日訊】再來關注敘利亞危機。美國國務院週一宣布暫停與俄羅斯就敘利亞停火問題進行對話。國務卿克里週二表示,儘管對話暫停,但還將推動敘利亞的和平進程。

敘利亞和反叛武裝在阿勒頗的衝突繼續,雙方的死傷人數繼續上升。

東北部哈塞克省的一個婚禮現場,週一遭到自殺式炸彈襲擊,造成至少30人死亡,90人受傷。

當天,阿勒頗市內一家大型醫院又遭到空襲,支援該醫院的組織稱,醫院已被「完全摧毀」。

世衛組織發言人沙伊布(Fadela Chaib)週二表示,過去兩週共造成342人死亡,其中有106名兒童。1129名傷者中,兒童約佔四分之一。

聯合國人權專員表示,安理會應立即通過決議案結束殺戮,俄羅斯不應該使用否決權封殺決議案。

歐盟當天發表聯合聲明,提出一項應急人道行動倡議,呼籲各方支持人道救援行動,救助和保護平民。

國務卿克里週二表示,儘管美國週一已經宣布暫停與俄羅斯的會談,但還將推動敘利亞的和平進程。

美國國務卿克里:「我們將和之前一样,继续寻求一个有意义、可持续、可实施的停止敌对行动协议。俄罗斯完全知道他们该做什么,让协定的生效更加公平合理。」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