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總體犯罪案件下降 警察遭攻擊卻上升

【新唐人2016年10月05日訊】紐約市警察局在週一的記者會上公佈的數據顯示,雖然紐約市總體犯罪率下降,但警察遭到攻擊的事件卻明顯上升,一起了解一下。

雖然紐約市犯罪案件繼續創歷史新低,不過到目前為止,警察被攻擊的事件與去年同期相比,已經增加23%,從去年的804起攻擊案件上升到995起。這個現象不只在紐約市出現,全美國今年上半年(1月至7月20日)有67位執法人員在執勤過程中被殺害,比去年同期增加7.7%。

紐約市警察局副局長Dermot Shea:「隨著拘捕的持槍嫌犯數量增加,我們看到襲警案也明顯增加,既使犯罪數據整體下降。」

紐約警方處理的持槍罪案與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11.6%,市警局副局長認為,可能是因為減少了對輕罪和違規的逮補,更注重暴力和其他罪行。

為了防止警方過度執法的爭議,紐約市長白思豪宣布未來將提供五千台隨身攝影機給警察使用。

紐約市長白思豪:「在紐約這個全美最大的都市,警察數量也是全美最多的,我們非常清楚這個問題的複雜性和挑戰。所以一定要處理好,一旦上路,就要確保是正確的方向。」

市長表示,明年底,紐約警察將攜帶一千台隨身攝影機上路使用,紐約市有20個分局將各配備50台。

不過警察是否願意配備隨身攝影機是另一個問題,因為可能會造成他們與民眾交談更不方便,或成為警察犯錯時的懲罰證據等。

新唐人電視莊翊晨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