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駐京絕對親信舉家脫北 平壤極為驚慌

【新唐人2016年10月05日訊】有韓媒10月5日報導稱,兩名駐北京的朝鮮高層幹部,在上月末與家人一起脫北並逃亡。據分析,作為金正恩的絕對親信舉家潛逃,將令平壤當局更為恐慌,也令朝鮮金家政權再添重大變故。

據韓國《中央日報》引述對朝消息靈通人士透露,9月28日,一名在北京代表部一直以代表職銜活動,並曾在朝鮮內閣保健省內任職的實權官員A某,與夫人和女兒一起潛逃。

因為A某在日本有親戚,所以他表示希望前往東京,而不是首爾。「他們一家人與日本駐華大使館方面接觸,辦理了前往日本的手續。」

據悉,A某曾在朝鮮保健省一局任職。該局掌管金正恩及其家人的專用醫療設施——平壤奉化診療所、南山醫院(幹部用)和紅十字醫院。A某一直負責金正恩的藥品和醫療裝備的調配、引進問題。

該消息靈通人士還透露,幾乎在同一時期,另一名北京代表部幹部B某也與家人一起脫北,並希望前往日本。中國和日本當局已經就如何處理他們的人身安全問題,進行了交涉。

不過,該人士稱,韓國當局掌握到這一情況後,正在努力促成他們前往首爾,因此這兩名高層幹部的最終逃亡地點還沒有確定。

據悉,脫北的A某和B某兩名代表部幹部,雖不算是大使館所屬外交官,但常駐北京負責貿易和經濟合作領域等交流與合作事務。兩人都與家人一起生活在朝鮮大使館內的住宅區。

該消息人士表示,兩名代表部高層幹部幾乎同時脫北,是前所未有的事件,整個朝鮮駐華大使館都鬧翻了天。

韓國當局也稱,「北京是朝鮮特權層核心幹部最喜歡工作的地方。在朝鮮外交的心臟——北京發生了脫北和逃亡事件,因此朝鮮當局可能受到了很大衝擊。」

這是在今年7月末朝鮮駐英大使館公使太永浩逃亡韓國後,再次發生的朝鮮精英脫離金正恩獨裁體制的事件。當時太永浩逃亡韓國後,金正恩曾下達特別命令,對海外滯留的外交官、駐在員及其家人,實施大規模的檢查和傳喚。

9月29日上午,一名朝鮮士兵冒著生命危險,從軍事分界線中東段越境投奔韓軍後,韓國總統朴槿惠在10月1日的「國軍日」紀念儀式上,呼籲朝鮮民眾脫北,投奔韓國。

(記者藍銘浩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