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兩少年被敲斷鎖骨去碰瓷

【新唐人2016年10月05日訊】廣西兩名十幾歲的少年最近去廣東找打工沒找到,回程時卻被一個「碰瓷團伙」拐走,敲斷鎖骨被迫參與「碰瓷」敲詐。事件引發人們對中國大陸社會治安的憂慮。

新華網10月4號引用《南國早報》消息說,廣西北流市沙垌鎮14歲的李光和16歲的黎森9月去廣東東莞市大朗鎮找打工沒找到。9月17號,就在他們打算乘車回家時,被一「碰瓷團伙」拐走。

報導引述李光回憶說,團伙成員給他下藥後,用鐵錘敲斷他鎖骨。第二天就挾持他去南寧市周邊和附近城市進行「碰瓷」敲詐。他提出拒絕后遭到毆打。之後該團伙在6天裏挾持李光「碰瓷」9起,共敲詐賠償款約10萬元。

最終在9月24號,一名麵包車司機被「碰瓷」後拒絕賠款選擇報警,團伙成員逃走,李光才擺脫控制得以回家。與李光有同樣遭遇的黎森也在一宗「碰瓷」事件中被警方帶回。

「碰瓷」是一種街頭騙術,故意撞車或撞人以騙取賠償。「碰瓷團伙」故意敲斷成員鎖骨行騙的手法此前也有曝光,但這次受害的是少年,引發人們對社會治安的進一步憂慮。

大陸「權利運動」組織發起人胡軍:「要是碰瓷碰不好,把人壓死了呢?現在不僅是涉及到少年,而且你說拐賣兒童這些情況,有些人是把兒童打傷打殘了以後,拉去要飯。整個社會已經形成了一種互害模式。對生命不尊重,不敬畏。因為它整個體制設置的一個相互搶劫,掠奪式的一個體制。」

大陸「權利運動」組織發起人胡軍分析,「碰瓷」所以屢禁不止,還由於人們對執法機關失去信任,寧可私了。

胡軍:「人們很多為甚麼不到法院去起訴呢?因為很簡單,法院『大蓋帽兩頭翹,吃了被告吃原告』,那麼交通警也一樣的。那麼所以大家都存在這個東西,不能通過法規來解決問題,那麼出現的就是私了。發生這種碰瓷了之後,他就是掏錢,他不願惹麻煩。」

近年來大陸「碰瓷」敲詐頻發,手法也不斷升級,甚至一度傳出有人碰瓷碰到國外,引發爭議。

新唐人記者尚燕、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