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總統辯論:凱恩進攻 彭斯沉穩應對

【新唐人2016年10月05日訊】週二晚,美國共和黨副總統候選人彭斯和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凱恩,首次正面交鋒,在一個半小時​​的辯論中,就經濟、治安、非法移民和恐怖主義等議題展開辯論。最新民調顯示,彭斯的表現被認爲較爲出色。

辯論雙方都將火力瞄準對方總統候選人的弱點:沒繳稅、電郵門以及與兩人名下的基金會。

凱恩開門見山,抨擊川普不交稅 。

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凱恩:「川普上週站在舞台上,當希拉里說『你很久沒交稅了吧』,他回答說:這代表我很聰明。我不禁想到,難道所有交了稅的人是笨蛋嗎?」

共和黨副總統候選人彭斯:「川普是生意人,不是職業政客。他以淨虧損的方式報稅,我們有一種稅收法規,參議員,就是專為促進企業家發展而設立的。」

彭斯以希拉里的「電郵門」事件進行回擊,稱她名下的基金會,在她擔任國務卿期間收取了大量外國政府的捐款。

凱恩反駁指控,稱川普基金會違反規定,提供政治獻金幫助他競選。

他同時批評川普曾侮辱墨西哥移民和歧視女性。

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凱恩:「當川普說,墨西哥人都是強姦犯和罪犯,或者是麥凱恩不是英雄,你就可以看出他的為人。」

共和黨副總統候選人彭斯:「如果川普真是以你所描述的方式,說了那些你說他說過的話,他都不及希拉里侮辱人的程度,她說川普一半的支持者是一籮筐可悲的人,他說她們是不可救藥的,他們不是美國人。」

整場辯論中,凱恩強勢進攻,彭斯理性防守,在不溫不火中展開雄辯。

最新民調顯示,48%的觀眾認為彭斯表現較好,42%的觀眾支持凱恩。

不過,大多數受訪者表示,不會因為這場辯論而改變投票意向。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