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2015年中國毒食品致死上萬人

【新唐人2016年10月06日訊】近年來,大陸毒食品醜聞層出不窮,毒奶粉、毒豆芽、毒大米、毒玩具、毒服裝、地溝油、瘦肉精等。據大陸專家披露,2015年中國因食品安全導致死亡人數達上萬人。

據外媒報導,中國城市經濟學會常務副會長、社科院專家李春華,9月30日在2016年中國城市發展高峰論壇暨《城市藍皮書No.9》發布會上表示,2015年中國因食品安全導致死亡人數達上萬人,經濟損失高達50億。

李春華表示,影響食品安全的因素眾多,既包括土壤污染、空氣污染、水體污染、化肥使用、抗生素濫用等因素,也包括人文精神、契約精神的缺失、發展理念的偏失或者錯位、監管手段不到位等原因,這些原因都是導致以上問題產生的根本原因。

他同時指出,目前污染物進入了人們賴以生存的土壤環境,長期在土壤中積累,形成了一觸即發的化學定時炸彈。目前,中國至少有1300萬至1600萬畝的耕地受到了污染。約80%的農藥直接進入到環境,直接威脅了每天食用的蔬菜。

李春華表示,中國化肥的使用量佔世界的35%,相當於美國和印度的總和,存在明顯的化肥過度使用情況。中國農作物每畝平均使用化肥量21.9公斤,遠高於世界平均水平的每畝8公斤,是美國的2.6倍、歐盟的2.5倍。

他還指出,地溝油使人致癌。對於地溝油的監管乏力,在高額利潤的促使下把人格底線都拋棄了。中國每年返回餐桌的地溝油為200萬到300萬噸。

據報導,目前中國大陸食品安全已到了令人無法容忍的地步,造假技術層出不窮,毒品添加劑的氾濫及危害程度令人震驚。近年來相繼發生「毒奶粉」、「瘦肉精」、「地溝油」、「彩色饅頭」、「毒大米」、「2,000多種各種添加劑」等事件,這些惡性的食品安全事件足以表明,誠信的缺失、道德的滑坡已經到了何等嚴重的地步。

毒食品相關視頻:

(記者張莉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