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副總統候選人激辯護主全記錄 火藥直嗆主持人

【新唐人2016年10月05日訊】10月4日晚,美國總統大選副總統候選人彭斯和凱恩電視激烈辯論,各為其主,針鋒相對,火藥味嗆到主持人不得不數次打斷兩人。

美國大選唯一一場副總統候選人辯論會,在10月4日晚9點(美東時間)於維吉尼亞州朗沃德大學亮相。共和黨副總統候選人、印第安納州州長邁克·彭斯(Mike Pence)與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聯邦參議員蒂姆·凱恩(Tim Kaine)以圓桌會議形式,展開論辯,從副總統領導力、經濟、執法、移民改革到朝鮮、伊拉克和敘利亞等國際事務,話題廣泛,論辯深入。

辯論會由CBS新聞台主持,美國多家主流電視新聞網同步直播。辯論會歷時90分鐘,其間不插播廣告。在90分鐘的辯論會中,每10分鐘將作為一個單元,全場總計9個單元。兩位候選人各有兩分鐘的時間,對主持人提出的問題先做各自的陳述,然後雙方進入辯論階段。

以下為辯論內容的記錄:

移民話題

主持人:你們的競選搭檔都表示,有犯罪記錄的無證移民應該被遣返。面對數百萬美元犯罪記錄的無證移民,你們想對他們說些什麼?彭斯州長?

彭斯:關於這個話題,我們談論了20年,它已經成了一個死話題。希拉里和凱恩的提議是繼續現有的政策——開發邊境、大赦、抓了再放等,這一切都在消耗美國的資金,拉低美國人的工資。另外,參議員,那些來自外國的罪犯在這個國家犯罪,這些事例讓人心碎。

川普的應對計劃是系統地治理非法移民,從邊境安全、加強內部執法做起。我們將優先將犯罪的非法居留者和簽證逾期滯留的外國人遣返。之後,我們將發展經濟、加強執法規則。當犯罪的外國人被遣返後,我們的生活社區將更安全。之後,我們再面對那些沒有犯罪記錄的無證移民。

凱恩:希拉里和我相信,我們需要全面改革移民法。川普相信驅逐出境的做法,我們希望通過實現兩黨都能支持的移民改革,達到目標:第一,保持家庭的團聚;第二,加強對犯罪無證居民的執法力量;第三,加強邊境管理;第四,為努力工作、支付稅金、守法守規、通過犯罪背景調查的無證移民,提供入籍渠道。

彭斯:不僅美國人希望美國更強大,全球也在觀望美國,希望我們繼續領導世界。川普作為一名商人,一直以來就是在做“搭建”的工作。他將為美國帶來改變,讓美國重回世界領導地位。

關於執法及種族關係

主持人:達拉斯槍案過後,布朗(David Brown)警察局長說:「在這個國家,我們讓警察承擔的責任過多了。任何一個社會無法解決的問題,都被拋給了警察。沒有足夠資金治癒患者的精神問題、沒有足夠資金應對吸毒問題、學校教育失敗等等,這些問題都轉嫁給了警察。」

我們是否讓警察承擔了太多的責任?你如何回答這位警察局長的困惑?凱恩參議員?

凱恩:上述觀點是公平的。我認為,我們留給警察的擔子太重了。我在做州長和市長時,對此都深有體會。

我的經驗是警員和社區的安全來自於雙方的彼此了解和互信。如果我們在警員與社區之間建立良好的溝通,雙方的間隔就會減少,人們對居住的社區就會感到更舒適,這對居民和警員都是好環境。

那種過於軍事化、過度執法的做法是不湊效的。因此,我們將加強社區警力的建設、推出全面的精神健康改革計劃,同時減少槍械暴力犯罪。

彭斯:我的叔叔就是一名警員。同時我成長中的英雄。警員,無論性別、膚色和種族,都是我們中最棒的一位。他們在每一天,用生命護衛我的安全。

川普和我將確保執法者獲得足夠的資源和工具,從而在全美的大街小巷能夠有效執勤。這也許是為什麼美國33萬名警察兄弟會成員表示支持川普競選,因為他們看到了川普對法律及秩序的承諾。

上週在大選辯論會上,希拉里被問到,她是否對警員有成見。她回答說,這個國家中的每個人都對彼此有成見。我認為,我們該停止這種論調。我們需要向公眾明確的是當警員在執法中造成人員傷亡時,我們的司法公正和調查不會含糊。

關於社會安全保障

主持人:凱恩參議員,關於社會安全保障問題,據官方資訊顯示,18年後您76歲,到時社會保障信託基金內將透支。這意味著,您每年的社安福利可能會減少7500美元。如果您當選,將如何應對這個問題?

凱恩:我們將保護社會安全保障系統,這是美國政府最偉大的成果之一。之前,美國人傾其一生努力工作、養育子女,最後當自己老了、退休了,卻生活在貧困中。社會安全保障則可以讓美國人過上體面的退休生活,不至於陷入貧困。

為保障社安系統的有效運作,我們將通過提高工資稅上限的做法,來達到這個目標。

同時,希拉里和我絕不會把社安管理私有化,這一點我們非常明確。然而,川普曾在自己的書裡寫道,社安系統私有化對我們都有利。

有關川普的稅務

主持人:說到繳稅,近日《紐約時報》公佈了川普先生1995年的報稅記錄。報導說,他可能向聯邦少交了好幾年的稅。昨天,川普說,這是因為他很智慧地利用了稅法,使自己合法避稅。你覺得這聽起來公平嗎?

彭斯: 首先,謝謝你凱恩參議員提到的“你被僱傭了”和“你被解僱了”的論調。我想,您的競選搭檔功課做的過頭了。各位剛聽到凱恩的經濟計劃,就是增加開支、赤字、債務和更臃腫的政府部門,這些數字加起來就達到20萬億美元。真實情況是,包括希拉里在內的美國政府已經把我們的經濟帶入嚴重的問題……(被打斷)

川普是位商人,不是職業政客,他在切實地打造商業。

本週公佈的川普的納稅記錄發生在20年前他的生意正遇到嚴重問題的時候。像許多商人,包括《紐約時報》經營者在內,川普使用了淨虧損的方式報稅。我們有一種報稅類別,參議員凱恩,就是專為促進企業家發展而設立的。

……

凱恩:上週川普和希拉里在辯論會上,希拉里問他,你沒有繳稅。他說:「這表示我有智慧。」請問,不為我們的軍隊投入支出,不為我們的老兵投入資金,不為教師投入費用,這明智嗎?我猜,所有支付了這些稅和費用的人,我們都很蠢(是不是?)。

彭斯:請注意,川普依照法律規定,(向聯邦)提交了100多頁的稅務詳細資料。美國人可以查看這些資料。當他的稅務審計結束後,他將公佈他的納稅記錄。

經濟話題

主持人:根據非黨派聯邦預算委員會的資料,你們雙方提出的經濟計劃都無法削減正在增長的19萬億美國國債。實際上,你們的機會將令這個數據繼續增長。兩位都曾任州長,平衡過州內的預算。讓我們的債務更高會給國家帶來災難性打擊,你們為此是否感到擔憂?彭斯州長請先陳述。

彭斯:事實是在包括希拉里在內的這屆美國政府領導下,我們的國債幾乎翻了一倍,這太惡劣了。

我可以自豪地說,擔任印州州長時,我平衡了州內預算,我們實行減稅、為教育和基礎設施建設給予前所未有的投資,當我結束任期時,印州還剩餘20億美元的政府資金在銀行賬戶中。

這與凱恩參議員做維州州長時可不一樣。他實際上試圖提高40億美元的稅收。他離任時,維州政府出現20億美元的財政赤字。在印州,我們還減少了一半的失業率;而他做州長時,失業率增長了一倍。

凱恩:經濟問題是大選議題的基礎話題。你想看到在希拉里成為總統時“你被僱傭了”,還是想看到在川普當選時看到“你被解僱了”?我想,這不是個很難的選擇。

希拉里和我的經濟計劃的核心是“你被僱傭了”,其中含5個組成部分。第一,我們將向製造業、基礎設施、清潔能源研發這些領域投資。

第二,我們將為就業者投資,從學齡前教育、優秀教師、免學貸計劃乃至為年收入不足12.5萬美元的家庭子女提供免大學學費教育。

第三,我們將通過提高最低工資、男女同工同酬來縮小收入不公。這樣你不會在發生每日全時工作,卻生活在貧困線以下。

第四,我們將採取措施,協助小企業發展。

第五,我們的稅務計劃將為中產階層和小企業減稅,並要求最富裕的人群多分擔稅務責任。

有關對方候選人搭檔做總統

主持人:許多選民認為選擇川普做總統是個危險的選擇,你怎麼看?

彭斯:當希拉里任國務卿時,我們看到這個世界,特別是中東地區失去秩序和控制,她是失職的。而川普無論在經濟繁榮或低迷時刻,他的生意都經營的很成功,還為上萬人創造了就業。川普的業績是成功的。

而希拉里在擔任國務卿時,仍繼續通過自家的克林頓基金會接受外國政府的獻金,並使用私人郵箱處理機要公務郵件,這些都體現了希拉里的不稱職和難以取得人們對她的信任。

主持人:民調顯示,67%的選民不信任希拉里。你怎麼看?

凱恩:我所了解的是一個服務公職的人需要內心充滿熱忱。希拉里在年輕時就充滿熱情地服務於他人,服務於國家。而川普卻時刻把自己放在第一位,他是個自私的人。他稱墨西哥人是強姦犯和罪犯……他是自私的。

凱恩:在希拉里任國務卿時,她是國家安全顧問成員之一。在她任內,本拉登被擊斃。她負責與俄羅斯談判,要求減少俄方對化學武器的儲備。她與許多國家展開艱難的談判,為消除伊朗核武器,而不需動用一槍一炮。

彭斯:然後,伊拉克繼續被ISIS佔領,因為希拉里沒能在談判中(被凱恩打斷)……

凱恩:小布什總統在任時,他說我們要在2011年底前把軍隊撤離伊拉克。伊拉克不想我們的軍隊留在那裡,他們也不為我們的軍人提供保護。如果一個國家不想我們的軍隊留下來保護他們,我們不該留下來。

關於領導力

主持人:今日的主題是總統的領導力。20年前的一位政治家說,副總統候選人辯論的重點是如果總統發出不可測的事件而無法領導這個國家時,副總統必須在這個非常時刻,擔當起總統的職責,繼續領導這個國家。我的第一個問題是,在這個時刻,你們將如何擔當這個角色?

凱恩:我很自豪能夠作為希拉里的副手加入大選。希拉里參選的目標是如何能帶來美國前進、讓世界更安全、讓我們的社區更安全和繁榮。

她曾對我說,因為我擔任過牧師和州長等政府公職,她認為我能夠協助她領導這個國家。因此,我曾經在政府任職的多年經歷將有力地支持我做好副總統的工作。

彭斯:感謝各位關注今晚的辯論會。我們的國家正處在關鍵時刻。過去6年多的美國政府,為我們帶來許多失敗的例子,包括健保的失敗等等。感謝川普邀請我和他一道加入大選,讓我們一道為改變美國的現狀而努力。

我的祖父在我兒子這麼大時來到美國,我們的家庭在這裡逐漸發展。我從一個小鎮而來,成長為一名參議員、州長……我從沒料想有一刻,我會來到這裡,參加大選辯論會。作為副總統候選人,我將啟用我畢生的經歷,服務於副總統的職責和工作。同時,當那些關鍵的時刻帶來時,我會做祈禱。

相關視頻:電視辯論全記錄(可直接從視頻10分開始)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