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彈當玩具 敘利亞4歲女孩不幸遇難

【新唐人2016年10月06日訊】敘利亞阿勒頗的一名4歲小女孩,看到一枚集束炸彈的子炸彈,以為是玩具,撿起來玩耍,不料炸彈爆炸,小女孩當場重傷,被送往醫院搶救無效身亡。

CNN報導,一個孩子的死亡是阿勒頗另一起人間悲劇。一名年僅四歲的女孩撿起了一顆集束炸彈,她當時以為那只是一個玩具。

女孩的家人告訴ITV,在敘利亞反抗軍占領的阿勒頗東部地區,4歲的Eman出去取水,她看到了一枚炸彈,以爲那只是一個銀球。

ITV週一播出的視頻顯示,這個小女孩在醫院裡生命垂危,她的臉上血跡斑斑,傷痕累累。週二(10月4日),女孩不幸去世。

同一家醫院還有一個在空襲中受傷的女孩,女孩一直不停地痛苦哀號,但因爲身邊沒有家人,沒有人知道她的名字和年齡。醫生們認為,女孩的家人已經在空襲中喪生。

阿勒頗遭空襲 各界指責俄羅斯

集束炸彈是一種內含眾多大小不一「子彈」的母彈,母彈被投放或發射到目標附近後彈體打開,將子彈在更大區域散布,以達到更大的破壞面積和效果。一顆集束炸彈的子炸彈數,少的幾顆,多的幾百顆。但是集束炸彈中眾多子炸彈散布到周圍後,有百分之三十的子炸彈不能正常爆炸,在爆炸後的幾年裡會對數平方公里範圍內造成巨大的威脅。

因此,禁用集束炸彈國際協定於2008年在挪威首都奧斯陸簽署。該協定規定禁止使用、研發和生產集束炸彈。該條約在2010年8月1日開始生效。

人權觀察組織(Human Rights Watch)、美國,以及其他多名官員紛紛指責俄羅斯在支持敘利亞政權時,使用集束炸彈。

最近幾天,受到俄羅斯空中力量支持的敘利亞政府加強了對阿勒頗的空襲,看起來有意針對醫院進行襲擊。目前,阿勒頗只剩5家醫院還能維持運作,醫院內滿是傷員。

阿勒頗媒體中心(Aleppo Media Center)的反對派活動人士表示,週一,阿勒頗東部M10醫院遭到地堡終結者(bunker-buster)炸彈襲擊,造成至少7人死亡,很多人被困廢墟。

週一的襲擊是M10醫院在一週內第三次遭到襲擊,上週三和週六,這家醫院也遭到空襲。

超過人類可以承受的極限

俄羅斯軍事介入敘利亞空襲支援政府軍一週年,政府軍開始向阿勒頗發動新一輪攻勢,聲稱取得進展,但反政府武裝對此表示否認。俄羅斯試圖空襲切斷敘利亞反對派武裝的物資供應路線,但空襲被指波及民居,不足兩星期已造成逾200人死亡。

聯合國人道行動負責人史蒂芬·奧布萊恩表示,在敘利亞第二大城市阿勒頗,居住在反叛軍控制區域的25萬民眾遭受的野蠻待遇已經超過了人類可以承受的極限。他上週日呼籲緊急行動結束這種局面。

阿勒頗目前有20多萬人被困,其中包括約十萬名兒童,救援組織「無國界醫生」呼籲敘利亞政府和俄羅斯停止空襲。

美、俄兩國為了協調敘利亞停火的外交談判,週一已正式破局。美國國務院3日對外表示,由於俄羅斯「無能或不願」停止在敘利亞境內的敵意行動,以外交手段促成停火已不再現實,因此美國已決定中止外交協商管道,並即刻撤走與俄軍的協調聯絡員,與俄羅斯共議的敘利亞和談計劃自此全面破裂。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