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零死亡? 美國計劃2046年實現

【新唐人2016年10月05日訊】星期三,奧巴馬政府宣佈了一項雄心勃勃的計劃:在未來30年內,使美國達到交通事故零死亡率。

美國2015年交通死亡人數達35,092名,而今年上半年美國交通死亡率就激增了10.4%。

爲此,美國交通部表示在未來三年,每年將投入100萬美元,來支持這個零死亡率計劃。

而他們手中的殺手鐗就是正在美國火熱發展的「自動駕駛汽車」。

將數萬死亡人數降到零,在很多人看來,這似乎不切實際。

對此,美國交通安全管理局解釋稱,交通死亡事故,絕大部分由人爲因素造成。從理論上,自動駕駛汽車可以將這部分因素消除。

優步高級技術中心經理拉菲:「每年的汽車交通事故造成130萬人死亡,94%是人為因素。我們相信自動駕駛技術能大幅減少這一數字。」

不過,一方面自動駕駛汽車的安全性還有待提高,另一方面,絕大多數美國駕駛者認爲,即使是自動駕駛汽車,也仍然應該有對汽車的掌控權。

可以預見,在推行新計劃的初期,會遇到一些阻力。

此外,除了汽車本身,在其它方面提升道路與駕駛者安全也同樣重要。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