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共《成報》抨擊江澤民 資深編輯透露來源

【新唐人2016年10月05日訊】親共媒體香港《成報》,從8月底開始突然一改常態,連續一個多月在頭版刊登評論,從批評香港特首梁振英,一路升級,近日直接點名批評前中共黨魁江澤民。分析指出,香港問題凸顯中共高層的決裂,已經日益公開化。

從8月30號到10月5號,一個多月來,《成報》幾乎每天都在頭版,刊登署名為「漢江洩」的評論,批評對象一路升級。

從香港特首梁振英,到中共駐港機構中聯辦;再到最近7天內,4次在頭版質疑中共現任常委、兼管港澳事務的張德江;還2次點名前中共黨魁江澤民包庇張德江。

橫河:「《成報》對現任常委的政治攻擊,自發行動的可能性和可行性都是零。這在中共管轄之下的親共媒體,不僅形同於自殺,(而且)中共是絕對不會容忍的。」

文昭:「這種一步步升級,由低到高,由外圍到核心的做法,和中紀委過去幾年打虎,奉行的宣傳策略是如出一轍。」

《成報》9月29號評論說,張德江禍港13年,2003年他隱瞞廣東薩斯疫情,導致鄰近的香港近300人死亡,張德江卻在江澤民的保護下不受問責。2014年張德江又通過831決定,扼殺真普選,激起了香港史上第二大的社會運動。

文昭:「張德江有兩個職務,一個是中央港澳協調小組組長,一個是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從兩方面來講,他都是中共對港工作的第一責任人,《成報》文章批張德江亂港,在19大之前,當然有利於削弱張德江的話語權。」

《成報》還多次呼籲中紀委,調查禍亂香港的利益集團。

而中紀委監察部的官方刊物,10月1號就在一篇文章中,特別引用《成報》早前對周永康案的評論。

橫河:「這有兩個可能性,一個是這事情已經鬧得這麼大了,(中紀委)用這種方式來表明支持它。另外一個就是,《成報》砲轟,就是王岐山指使的。」

《成報》編輯部一名資深高層,10月3號匿名告訴《美國之音》,這一系列評論,都是《成報》老闆直接交給編輯部,要求發表。

《成報》此前的大股東,是有中共海軍背景的「廣東利海集團」;2014年,大陸富商谷卓恆,又從「利海」手中接盤。

不過在刊登了系列評論後,《成報》表示,老闆已收到威脅簡訊,另外深圳公安、和自稱代表中聯辦的人士,以及「廣東方面等人」,也要脅一定會「讓成報收聲」。

文昭:「在香港的顧忌更少一些,所以高層決裂的態度表達的更加直接。中共高層鬥爭的激烈化和公開化,從《成報》事件可以看得出來。」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