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號颱風「艾利」海警解除 南台灣9縣市防豪雨

【新唐人2016年10月06日訊】第19號颱風艾利」目前暴風圈已進入東沙島海域,中央氣象局下午14時30分解除海上颱風警報,不過雖然警報解除,氣象局仍持續發布豪雨特報。

中央氣象局表示,艾利颱風目前中心位置在鵝鑾鼻西南方190公里海面,以每小時21轉11公里速度,持續向西進行,正逐漸遠離我們。

氣象局宣布,今天下午2時30分解除海上颱風警報。因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今天花蓮、台東、宜蘭地區、屏東山區及恆春半島將有局部大雨或豪雨;新北地區、屏東平地及台中、南投、高雄山區也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要注意坍方、落石、土石流及溪水暴漲。

掃過台灣尾 9縣市防豪雨

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5日上午8時形成今年第19號輕度颱風,今天(6日)被命名為「艾利」(Aere ),意為「風暴」。受其外圍環流影響,台灣宜花東等9縣市將有豪雨,大台北地區會有強陣風。

台灣中央氣象局表示,「艾利」目前中心位置在鵝鑾鼻的南南東方約210公里海面上。7級風暴風半徑120公里,以每小時25轉19公里速度,向西進行,其暴風圈正逐漸通過鵝鑾鼻近海,對台灣東南部海面、巴士海峽及東沙島海面構成威脅。

警戒區域包括台灣東南部海面(含蘭嶼、綠島)、巴士海峽及東沙島海面航行及作業船隻應嚴加戒備。

台灣各沿海地區(含蘭嶼、綠島)及金門、馬祖有較強陣風,並有長浪發生,前往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受「艾利」外圍環流影響,大台北地區因地形關係,今天有較強陣風。花蓮、台東、宜蘭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大雨或豪雨;新北、屏東地區及台中、南投、高雄山區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須注意坍方、落石、土石流及溪水暴漲。

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今天凌晨在臉書放上「艾利」一張閃電監測圖,稱東南風會帶來大雷雨。低窪地區今天要特別注意。

(記者許惠安/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