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斯新聞華埠涮華人 引社區反彈

【新唐人2016年10月06日訊】美國總統大選辯論後,福克斯新聞O’Reilly單元,兩天前播出了一段在紐約華埠的採訪,引起觀眾和華人社區的普遍反彈。

福斯新聞的電視記者傑西·沃特斯在華埠詢問大家對總統候選人川普和希拉里的看法,剪出的影片是這樣的。

Fox記者Jesse Watters:「打招呼的時候我需要鞠躬嗎?」
華人:「你好。」

這位記者好像分不清中國人與日本人、韓國人。

Fox記者Jesse Watters:「你選誰?」
華人:「柯林頓老婆。」

Fox記者Jesse Watters:「柯林頓老婆有名字噠,叫啥?」
華人:「天哪,我忘啦。」

甚至對顯然不懂英文的老奶奶也調侃一把。

Fox記者Jesse Watters:「川普在打擊中國,你感覺如何?」
老奶奶:「?」

影片:「說話,說話啊,你怎麼不出聲?」

Fox記者Jesse Watters:「川普辯論的時候不斷數落中國。今年是龍年嗎?兔年?」

Fox記者Jesse Watters:「中國人怎麼跳舞?」(對足底按摩師)「你能按『小豬去集市』的兒歌節奏點我的腳趾嗎?」

雖然主持人O』Reilly在演播室把記者修理一番,說這些被問到的人肯定非常討厭你,兩人試圖以輕鬆的對話平衡影片的問題,但還是有很多留言指出這是低級趣味的種族歧視

這段視頻在youtube上獲得網友一千多評論,三千多人倒竪拇指表示不喜歡。網上留言稱,這段節目非常沒品味,是過時的偏見,對華人不夠尊重,看低亞裔文化。

也有網友為節目的搞笑辯解,但是溫和派認為,至少福斯新聞這樣的所謂「幽默」,華人是無法接受的。

紐約市議員顧雅明週三發表聲明,表示「如果把這段節目作為搞笑,是在助長種族偏見。」

紐約市議員陳倩雯也發出聲明:「O』Reilly的記者到我們的社區,不了解也不認可我們的文化和語言,甚至分不清華人和日本人。他們會這樣對待一位愛爾蘭老奶奶嗎?」

另外,民選官員孟昭文和金兌錫,以及州眾議員候選人牛毓琳等已召集週四在Fox新聞社總部前的記者會,譴責這種帶種族偏見的節目。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