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馬修橫掃海地已知21死 美佛州急撤百萬居民

【新唐人2016年10月06日訊】加勒比海近10年來最強颶風馬修(Matthew)5日挾著時速230公里的狂風暴雨橫掃古巴和海地,造成至少21人喪生,并迫使海地總統大選延期舉行。為了因應即將來臨的颶風侵襲,美國佛羅里達州正在撤離東南部沿海地區近百萬居民。

馬修所經之處狂風暴雨,令河流氾濫,引發山泥傾瀉,沖毀道路橋樑,摧毀牲口、農作物及房屋,數十萬居民撤離避險。

目前已知多明尼加共和國有4人喪生,海地則有至少21人死亡。

聯合國秘書長的發言人表示,海地政府估計有35萬人急需救援。據悉,海地經歷2010年大地震後,至今仍未復原,而且霍亂為患,這次風災更使海地雪上加霜,其中西南部地區災情尤為嚴重。



目前,颶風馬修雖已減弱為3級颶風,但美國國家颶風中心預警,颶風馬修在逼近佛羅里達州時,經過溫暖的海面,風力仍有可能轉強。

佛羅里達州州長史考特警告要嚴防直撲而來的災害。沿海數以百萬計的居民被要求撤離。美國聯邦政府承諾提供的必要支援,300名陸戰隊員正待命協助救災。

相關視頻:

相關鏈接:颶風馬修逼近 美東南數百萬人撤離

(記者許惠安/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