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小城要演紅歌會 抗議聲四起

【新唐人2016年10月06日訊】10月4日晚,洛杉磯東邊的聖蓋博市議會異常熱鬧,原來是因為「聖蓋博大劇院」將在10月8日上演大陸的「紅歌會」,遭到強烈抗議,抗議者前往市府要求取消演出。

據傳主辦方以舉辦音樂會為名向市府提出場地申請,不過知情人士表示,當晚要演出的,竟是歌頌共產主義的紅歌

六四雕塑家陳維明:「在民主的美國社會來宣揚共產主義,我認為是非常不恰當的。」

聖蓋博劇院主任(San Gabriel Mission Playhouse)安娜•克羅斯對《聖蓋博谷論壇報》說,因劇院是公有的,只要申請者滿足市府要求,他們不能對來尋求租賃的團體做歧視對待。

而當晚的市議會上,四名市議員投票反對減免收取該活動的場地費。

前中國籃球運動員陳凱:「伊斯蘭國也好,中共也好,這些組織、專制社會的人都會到美國來,利用美國的自由,去消滅真正的自由。」

抗議人士表示,當年紅軍之殘忍完全可以和現在的恐怖組織相提並論,並反問美國人,怎麼可以把以傳教士(Mission)命名的劇院借給曾殺害他們祖先傳教士的團體。

六四雕塑家陳維明:「你們真正去看維基百科紅軍的歷史,你們會感覺他們是一個殺人的團體,他們就從來沒做過什麼好事。」

現場有從Barstow趕來的美國老兵,想起為對抗共產主義而犧牲的戰友,就不勝唏噓。

六四雕塑家陳維明:「他眼淚就下來了,他說我經常要去紀念我的戰友,他是為了抗拒共產主義紅潮在全世界氾濫所作出的犧牲。但是怎麼會有這樣的事情,就在我們的家園,在聖蓋博我們居住的地方,怎麼可以讓紅軍來這邊演出呢?」

陳維明表示,共產黨企圖在加拿大、新西蘭和澳洲推廣紅潮,不過澳洲的演出就在民眾的反對下被取消。

這次的活動消息在華裔社區一經傳開,立即引起當地具有正義感的市民們的強烈憤慨,人們紛紛譴責這一違背民主國家理念、損害華人感情的行徑,同時呼籲主流社會、尤其是民選議員們要警惕中共滲透,區分中共與中國。

新唐人記者劉菲、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