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人疑竇!俄部署防空飛彈 敘突稱減少轟炸阿勒坡

【新唐人2016年10月06日訊】敘利亞軍方今天突然宣布,將減少對阿勒坡(Aleppo)叛軍的轟炸行動,讓希望離開這個地區的人民到安全地區。目前仍不清楚敘國政府此舉的原因,以及是否俄羅斯空襲也將隨著減少。據悉,俄羅斯稍早在敘利亞的土斯港部署先進的S-300飛彈防禦系統,此舉升高美俄之間的緊張程度。

法新社引述敘國軍方報導說,「由於我們的武裝部隊在阿勒坡的成功,並且切斷所有進入東區的恐怖分子補給線,將減少轟炸行動」。

敘利亞官方新聞社(SANA)也發布聲明:「軍方指揮部已決定減少對恐怖分子據點的空襲和砲轟次數,讓希望離開這個地區的人民到安全地區。」

敘利亞政府突然宣布減少對阿勒坡叛軍的轟炸行動,目前外界仍不清楚 此舉的原因,以及是否俄羅斯空襲也將隨著減少。


強攻猛炸 醫院難逃摧毀命運

近2週來,敘利亞政府軍為奪取這座城市,對阿勒坡展開了全面攻擊,連阿勒坡市內的醫院也不放過,3日最大醫院M10再遭到空襲。

支援該醫院的醫療組織說,醫院被「完全摧毀……消失了」,至少7人喪生,包括兩名醫護人員和5名維修工人。另外,平民設施也受到強攻猛炸,引發舉世公憤。

路透社引述前美國駐敘利亞大使福特(Robert Ford)報導,俄軍用當年對付車臣首府格洛茲尼反抗軍的老方法,在阿勒坡不斷施行轟炸。

他說,阿勒坡從七月就被敘軍包圍,但因敘軍人力短缺,讓反抗軍在八月開闢出運補走廊,如今這條走廊不斷遭到俄軍空襲轟炸,寸步難行。

福特預測,阿勒坡也許會在幾週、幾個月或一年後失陷,但這不會是敘利亞戰爭的轉捩點,因為所有的反抗軍會轉而發動游擊戰,敘利亞仍將是烽火連天。

相關視頻:

俄部署最先進防空飛彈

俄羅斯以加強基地空防為由,4日證實在敘利亞的土斯港(Tartus)部署先進的S-300飛彈防禦系統。據悉,早在去年11月俄國就在敘國赫梅敏(Hmeimim)基地部署更先進的S-400防空飛彈系統。

為此,美國國防部發言人庫克希望俄國提出解釋。他說,S-300不會影響美國領軍的聯合空襲,但俄國正在對抗的伊斯蘭國、敘利亞陣線(前努斯拉陣線)都沒有空中戰力,為何俄國要部署飛彈防禦系統,此舉令人懷疑。

英國BBC分析報導,俄羅斯加強空防,向華府發出清楚訊號:一旦美國試圖干涉俄軍與敘軍的行動,將會付出沉重代價。

美俄兩國就敘利亞停火協商暫停對話之際,敘軍在俄軍空襲掩護下,步步推進阿勒坡,意圖收回阿勒坡控制權。交戰中,民用基礎設施與非政府組織運作的醫療設施屢遭無差別空襲炸毀,在過去十天內,兒童死於空襲者已超過百人。

為了籲請國際各方採取實際行動,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扎伊德呼籲安理會「停權」俄國權力,以便能在海牙法庭審理俄國戰爭罪。

相關視頻:

(記者許惠安/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