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內部權力鬥爭升級 成報反擊文匯大公

【新唐人2016年10月06日訊】近日,親中香港《成報》罕見連續在頭版發文,痛批中共政治局常委張德江,大公報和文匯報10月4日分別發表評論,指《成報》作假,《成報》再度反擊香港黨媒《文匯報》和《大公報》,分析認為,雙方的白熱化狀態可能和中共內部權力鬥爭升級有關。

9月28日至10月5日,親北京的香港《成報》罕見接連在頭版發表評論痛批中共政治局常委、人大委員長張德江,點名其後台人物江澤民,指香港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和特首梁振英等在張德江保護下,用惡黑勢力鞏固政權,挑起民眾敵我矛盾;指張德江曾下令封鎖和隱瞞薩斯疫情,壓制媒體對疫情揭露,使疫症從廣東擴散到香港,給全國以至全球造成恐慌。

文章還稱自習近平執政後,張德江一直攪局,呼籲習近平當局剷除「亂港四人幫」,在《成報》的文章中,有兩篇直接點名中共前黨魁江澤民。

之後,大公報和文匯報10月4日刊出評論文章,指《成報》無理攻擊和指控,文章用詞極端。文匯報指《成報》編造事實。

《成報》則在10月5日頭版發表文章,反擊文匯報和大公報,直指中聯辦主任助理陳山玲、中聯辦宣傳文體部副部長李海堂等,眼見「主子」張曉明及特首梁振英被批,狗急跳牆,指導「西環喉舌」。

《成報》自從有關評論發表後,先後遭到來自深圳公安、自稱代表中聯辦等方面的人士干擾及恐嚇,有給公司老闆的留言稱,如果成報再不收手,將會帶來更大的麻煩,甚至有人找到《成報》的合作夥伴稱,如果該公司再跟《成報》合作,他們在大陸的生意也不會有好結果。

自由亞洲電台引述時事評論員林和立分析認為,雙方的反擊與習近平為明年中共十九大進行人事布局有關。

林和立稱,現在北京進入安排十九大的白熱化階段,離開會時間只有一年。各派系卡位戰和爭奪地盤越演越烈。香港特首選舉明年三月舉行。這也是在中國整盤棋里一枚重要棋子,所以無論代表習近平派,還是江澤民派,還是團派,可以說,互相攻擊排擠的力度升溫。

觀察人士認為,目前正處於習近平「打虎」直逼江澤民的關鍵時刻,而且十九大的人事布局時間緊迫。六中全會前後將展開何種較量,習近平將對江澤民及其黨羽採取何種動作,都將值得關注。

在此敏感時刻,港媒《成報》密集抨擊張德江,再加上近期遼寧人大賄選事件被高調曝光,並被嚴肅處理。身為分管香港事務的人大委員長張德江,註定將處境不妙。

(記者歐陽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六中全會臨近 張德江遭「致命一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