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最大移民來源國排行 中國降至第四

【新唐人2016年10月06日讯】中國是加拿大最大移民來源國的地位正在逐漸下滑,在今年上半年跌至第四名,被菲律賓、印度和敘利亞超越。

據大紀元報導,加拿大移民部的最新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有14,670名中國大陸人移民申請獲批,比2015年同期上升46%,增加4,600多人,但因為敘利亞難民突然增加了7倍以上,中國移民加拿大人數在全球排行榜還是降至第四名。

推薦閱讀: 移民加拿大能享受到的福利有哪些?

2012年,中國還是加拿大最大移民來源國;次年,印度取代中國成為第一;到了2013~2014年,中國移民人數已降至第三名,少於菲律賓。

今年上半年,港台人士成功移民加拿大的人數上升了大約8成。有711名香港人的移民申請獲批,比2015年同期上升95%,增加300多人。有491名台灣人的移民申請獲批,比2015年同期上升87%,增加了200多人。

大陸人愛安省港台人愛卑詩省

加拿大移民部最新數據顯示,今年1月至7月,有1,710名中國公民移民加拿大,其中41%在安省定居,31%在卑詩省,13%在新斯科舍省,7%在薩省。

今年1月至7月,有52名台灣公民移民加國,其中42%在卑詩省定居,其次是阿省和安省。同期有49名香港公民移民加國,其中43%在卑詩省定居,其次是安省。

(記者王蘭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