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秘書長換屆 安理會推古特雷斯

【新唐人2016年10月06日訊】聯合國安理會週三經過六次秘密意向投票,同意由葡萄牙前總理古特雷斯出任下一屆聯合國秘書長。週四,聯合國193個成員國將舉行正式投票,再交由大會任命。

安理會輪值主席、俄羅斯常駐聯合國代表丘爾金(Vitaly Churkin)週三宣布,推選安東尼奧·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出任下一任聯合國秘書長

根據《聯合國憲章》,秘書長人選的最終確認還需要經過193個成員國的正式投票和任命,才能生效。

現年67歲的古特雷斯生於葡萄牙里斯本,1995年至2002年任葡萄牙總理,2005年到2015年擔任聯合國難民署高級專員,致力提升難民權益。

葡萄牙民眾對聯合國安理會推舉古特雷斯表示歡迎。

里斯本居民Jose Figueiredo:「由一名葡萄牙人出任國際級別領導人,這對葡萄牙和葡萄牙人民起到積極的作用,而且古特雷斯比其他任何人都適合。」

里斯本居民Rui Leão:「我想這對葡萄牙來說是件好事,因為這能增加葡萄牙在全球的可見度。」

現任秘書長潘基文將於今年12月31日卸任,古特雷斯獲選後,將成為第九任聯合國秘書長。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