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護照莫名遭剪角 王治文再申護照獲受理

【新唐人2016年10月07日訊】北京法輪功學員王治文再次向北京市公安局西城分局遞交了辦理護照申請,獲得受理。今年8月,王治文持新發護照、有效簽證從廣州打算移民美國,與女兒團聚,沒想到在出境時被當局莫名剪角護照。有消息表示,這一毀人護照行為是中共血債幫曾慶紅在南方勢力所為。

王治文在這份落款日期為9月30日的護照書面申請書中表示,由於生活面臨諸多問題和壓力,希望申請護照和定居在美國的女兒王曉丹團聚,並在美國體檢和進一步調養身體。

8月初,王治文在廣東省離境通關赴美前一刻,護照被邊檢人員剪毀,不讓出境。

王治文是原北京法輪大法研究會義務協調人,1999年被中共非法判刑16年,服刑15年後於2014年出獄。目前,王治文獨居,身體消瘦,身邊無人照顧。在監獄服刑期間,他患上高血糖和腦梗死等疾病;出獄後,身體一直在恢復調養中。

王治文的護照被中共公安內部取消。8月30日,王治文曾到北京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廳詢問護照被廣東邊檢剪毀一事,一位業務負責人當時表示:具體問題找西城分局,西城分局打的報告。

王治文的女兒王曉丹10月5日向大紀元表示,父親一直希望來美和她團聚,這是他的基本權利;希望北京公安局西城分局「撤銷這份報告」,為父親重發護照。

王曉丹是美國公民,她已經為父親辦好了來美移民簽證。實際上,王治文的移民申請,已經得到美國政府批准。如果王治文重新獲得護照,一踏上美國國土,便會擁有永久居民身份。

根據中國護照法,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機構應當自收到申請材料之日起15日內簽發普通護照;對不符合規定不予簽發的,應當書面說明理由,並告知申請人享有依法申請行政復議或者提起行政訴訟的權利。因特殊情況,簽發時間可以延長至30日。

據悉,王治文的護照被剪毀,是曾慶紅在南方的勢力所為,企圖繼續推行迫害法輪功政策。現旅居美國華府的原中國維權律師彭永峰表示,中共註銷王治文護照的行為嚴重違法。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