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節目不是幽默」 福斯新聞惹歧視風波

【新唐人2016年10月07日訊】福斯新聞社週一播出的,在紐約華埠的採訪,被認為充滿對亞裔的挖苦和成見,遭到廣泛批評。市長白思豪也說,這個節目「很噁心」。週四,在曼哈頓新聞集團的總部前,紐約少數族裔的多位民意代表,也召開了記者會,來看本台記者在現場的報導。

星期四下午從聯邦到市府的各級華裔官員,都來到福斯新聞社前參加這個記者會,表達他們對節目的不滿。

現場聚集了紐約眾多不同族裔的媒體,包括《紐約時報》、紐約一台的記者。

聯邦眾議員孟昭文:「這段影片絕對是越界了,品味不高,幽默也沒水準。所表現的內容傷人感情,我作為移民的女兒,作為亞裔美國人受到傷害。」

紐約州眾議員金兌錫:「我們在這裡要告訴記者沃特斯,告訴福斯新聞社,我們也是美國人。節目中這樣的種族歧視不是美國文化,不可接受。」

福斯新聞中的採訪記者傑西·沃特斯週三(10月5號)發推特表示,這個採訪原本就是輕鬆一下,很遺憾有人感到被冒犯。但是民選官員在集會中對這種幽默並不認可。

聯邦眾議員維樂貴絲:「這種節目不是玩幽默,是真正歧視性的。這樣的歧視不應該在紐約和美國有它的位置。」

紐約市主計長斯靜格:「幽默如果越界成為激發仇恨的言論,我們就不能沉默了。我看了那段影片,裡面有各種對亞裔的成見。實際上華埠和亞裔對紐約和美國做出貢獻,這個節目太過分了。 」

紐約市議員顧雅明:「訪問大學教授啊,銀行家啊,工業家啊,其他有專業的人士,來談談中美關係有什麼不對,他不應該去華埠找馬路上的人。找這些老太太老先生,他們不懂英文,他是明知故犯,他是取笑我們。」

華人不愛惹事,對於自身遇到的不公,紐約市議員陳倩雯建議可以找民選官員幫助。

紐約市議員陳倩雯:「民主國家就是這樣,有什麼問題很多民眾都是提出來,告訴他們的民選官員,這是很普遍的。另外大家要團結,如果需要站出來的時候就一起站出來。」

這兩天,美國的主流媒體:NBC、CBS、CNN和華盛頓郵報等都對這起事件進行了報導。

新唐人記者莊翊晨、蘭青、宋昇樺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