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御醫」脫北發酵 朝駐京大使館「鬧翻天了」

【新唐人2016年10月07日訊】朝鮮高官及精英脫北的現象似有愈演愈烈之勢,這次的主角成了金正恩的「御醫」,而且出逃事件使得整個朝鮮駐中國大使館都「鬧翻天了」。

韓國中央日報6日的報導稱,有兩名朝鮮駐北京代表部的高官,在9月底相繼帶著家眷脫北

其中一名脫北的A某為保健省一局的高官,該局掌管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家族專用的平壤奉化診療所、高官專用的南山醫院和紅十字醫院。A某主要負責採購和進口相關藥品和醫療裝備,換言之就是維護金正恩健康的「御醫」。

報導引述一名消息靈通人士透露,A某有親戚在日本,所以希望前往東京。A某已經向日本駐北京大使館進行了接觸,希望脫離朝鮮前往日本。幾乎在同一時期,北京代表部幹部B某也與家人一起脫北,B某也希望前往日本。

據悉,這兩名代表部高官常駐北京,負責貿易和經濟合作領域等交流與合作事務。脫北的A某和B某全都與家人一起生活在朝鮮大使館內的住宅區。

報導稱,一次發生兩名高官逃亡是前所未有的事件,整個朝鮮駐中國大使館已經「雞飛狗跳」。

報導指出,中國和日本已就如何處理這些人的人身安全進行了交涉。而韓國當局也在掌握情況後,努力促成他們前往首爾,但他們的最終逃亡地點尚未確定。

不過,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表示,他並不知道有朝鮮高官想逃亡到日本,也否認有朝鮮相關人士與日本駐外使館或政府機關接觸。

韓聯社的報導則稱,有消息人士透露並非兩名朝鮮駐北京代表部高官試圖脫北赴日,而是一名高官攜家屬嘗試投奔韓國。

另外,還有消息稱,這兩名朝鮮駐京辦事處官員及其家人已經進入韓國,正在接受調查。

今年7月低,朝鮮駐英大使館公使太永浩出逃至韓國後,金正恩下令對海外滯留外交官、駐在員及其家人等人實施大規模檢查和傳喚。

外界普遍認為,連續不斷的高層精英出逃事件,是金正恩領導層局勢日趨不穩定的跡象。

(記者藍銘浩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