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間暴雨宣洩不及 台東馬路如河道

【新唐人2016年10月07日訊】台東地區從昨天晚上雨勢不斷,水利署今天上午9時許發布台東市淹水一級警戒。台東市區宛如水鄉澤國,台鐵台東站也因水勢宣洩不及,綠色隧道、卑南遺址公園都積水成河道。

受艾利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台東市區大雨持續下不停,1小時內就降下59毫米雨量。市區馬路上到處冒水。

台鐵台東站也因水勢宣洩不及,通往月台的地下道嚴重積水,站內人員都說,這是開站以來第一次災情慘重。

台鐵台東站長林德香表示,可能是排水溝多年來未大清除,才造成堵塞,雨最大的時候,積水有5、6公分高,發現後動用站內人力到現場處理,有的幫旅客扛行李,有的忙著架木棧板、掃除積水,並緊急進行排水處理。

市區內雨水宣洩不及,機車被流水沖倒,史前館卑南遺址公園也都積水及膝,卑南遺址公園休園1天。

往國立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的道路,以及綠色隧道,均因暴雨變成「河道」。

知名景點鯉魚山,環山都有土石坍方,尤其是正氣北路段和長沙國宅附近。

東海公路、台東縱谷、南迴省道也都傳出落石、坍方災情,呼籲路人注意安全。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