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學生辦公室毆打老師 網友氣憤

【新唐人2016年10月07日訊】中國校園屢屢發生學生打老師的事件,最近,一段四川商貿學校的7名學生在辦公室毆打老師的錄像,又在網上傳開。該校老師對此感到寒心,多數網友對學生的做法表示氣憤。

據微博網友爆料,9月29號,四川省商貿學校7名學生,因不滿老師阻攔他們「十一」提前離校,圍堵老師毆打。從圍觀學生偷錄的視頻中可以看到,一名施暴的學生1分鐘內,至少對老師動手了7次,邊打邊惡語相向,而被打的老師自始至終沒有還手。

報警後,因打人的學生未滿16歲,只讓家長帶走,沒有道歉。該校學生7號向《新唐人》透露,學生發到網上的相關訊息和評論都被刪除。

四川省商貿學校譚姓學生:「有7個學生嘛,辦公室去請假,但是老師他不准,學生氣憤,一直罵老師,亂劈老師,那肯定不像話,然後開除了。報導是不能夠,到處封鎖你這些學生。」

視頻在網上流傳開之後,多數網友對學生的做法表示氣憤,有網友說:「學生打老師,患者殺醫生。什麼世道!」「只能說,作為擁有5千年文明的古國,中國正在倒退!」

四川省商貿學校陳老師:「要放長假了嘛,一般我們不會讓學生提前走嘛。老師肯定覺得比較寒心嘛這個事情,現在和以前的尊師重道這一塊,完全不一樣了,以前我們讀書的時候,覺得老師好像很神聖,現在很多學生沒有這種感覺。」

有評論說,中國五千年來的文化傳統中,一直講究「尊師重道」,然而中共「文化大革命」期間,老師被貶為「臭老九」,被學生肆意羞辱、毆打,文革造成的影響持續至今,學生打老師的現象經常發生。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