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終結內戰 桑托斯獲諾貝爾和平獎

【新唐人2016年10月07日訊】諾貝爾和平獎週五揭曉。今年獲得諾貝爾和平獎提名的有376人,創下歷史紀錄。最後,哥倫比亞總統桑托斯(Juan Manuel Santos)因結束哥倫比亞內戰而獲獎。

諾貝爾委員會主席菲佛女士宣布,哥倫比亞總統桑托斯獲得諾貝爾和平獎,表彰他為結束哥倫比亞52年內戰所做出的貢獻。

諾貝爾委員會主席菲佛:「在內戰中,至少有22萬哥倫比亞人喪生,近600萬人民無家可歸。」

菲佛女士還提到,和平獎還要頒給對和平滿懷希望的哥倫比亞民眾。

諾貝爾委員會主席菲佛:「這個獎項,還要讚揚處於極大痛苦與傷害中,仍沒有放棄和平希望的哥倫比亞人民,以及致力於和平進程的各方。」

桑托斯對挪威科學院授予他諾貝爾和平獎表示感謝,他希望這一獎項能夠推動哥倫比亞的和平進程。他表示,會繼續致力於推進和平。

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菲利波•格蘭迪向桑托斯表示祝賀,並對實現和平充滿信心。

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格蘭迪:「看到那份承諾,我確信一定會打破眼下複雜的政治僵局。」

今年九月,經過長達四年的談判,桑托斯與反政府的哥倫比亞革命軍(FARC)簽署和平協議。

哥倫比亞總統桑托斯:「我們真的有機會,也許是歷史上第一次,能在50年戰爭後實現和平。」

不過,這項協議在10月2號公投時,以0.5%的微弱差距,遭到選民否決。

諾貝爾和平獎委員會認為,哥倫比亞人民只是否決這項和平協議,並不是否決和平。

公投後,桑托斯政府和哥倫比亞革命軍都表示會遵守停火的承諾。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