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 「馬修」襲擊佛州 60萬戶停電

【新唐人2016年10月07日訊】首先來關注颶風消息。被形容為「怪獸」的颶風「馬修」肆虐海地後,週五凌晨逼近佛州海岸,同時產生致命的風暴潮,至今有近60萬用戶斷電。聯合國警告:颶風「馬修」威脅時間長、危害大。

颶風「馬修」週五橫掃佛州東海岸,中心風速達每小時193公里。

週五凌晨,美國國家氣象局向佛州卡納維拉爾港(Port & Cape Canaveral)和布里瓦德縣(Brevard)發布了極端大風警告(Extreme Wind Warning)。

佛州州長斯科特(Rick Scott)週五早10點,向民眾通告最新情況。

佛州州長斯科特:「約有60萬家庭停電,數字還會有變動。部分電力公司告訴我,他們正在恢復邁阿密和棕櫚灘地區的電力。」

預計「馬修」本週末會繼續北上,影響南卡、北卡兩州,費城、紐約等地也會有狂風暴雨。

美國國家颶風中心(NHC)表示,「馬修」是2007年菲利克斯颶風(Felix)之後,大西洋地區最強的颶風,危險程度極高。

奧巴馬總統週四已宣布,佛羅里達州、南卡州以及喬治亞州進入緊急狀態

聯合國氣象組織警告,颶風馬修的威脅時間長、危害大。

聯合國氣象組織發言人努里斯:「颶風『馬修』是一個非常大,破壞力極大的野獸,它在接下來幾天都不會消失。」

「馬修」之前橫掃海地,災情慘重。海地官方稱,死亡人數已增至339人,超過35萬人需要緊急援助。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