奪命60秒 新澤西火車從8加到21英里

【新唐人2016年10月07日訊】週四,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公佈新澤西火車事故的最新調查情況,肇事火車在進站前一分鐘內,從每小時8英里突然加速兩倍以上,以21英里的時速衝進站台,導致悲劇發生。

9月29日,新澤西NJ Transit列車衝進霍博肯車站,造成1人死亡,上百人受傷。

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National Transportation Safety Board)發佈最新調查,行車記錄儀數據顯示,列車進站前一直維持在時速8英里。

但是,列車進入霍博肯車站前,車速突然在一分鐘內從8英里增加到21英里,是正常範圍時速10英里的兩倍多。

調查確認,列車高速行駛導致「飛脫」軌道,最終失控衝上霍博肯站的候車月台。

而列車司機Thomas Gallagher僅在列車衝上站台的前一秒,踩下緊急煞車,這也讓列車的保險槓超出負荷,摩擦出一道火光。

不過,報告至今仍然沒有指出,為什麼火車會超過限速的兩倍?

週四,肇事火車被運出車站,供有關部門調查,預計需要一年或更長時間才能完成調查。霍博肯車站何時才能恢復運作還不能確定。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