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拒參選 港獨人物梁天琦提選舉呈請

【新唐人2016年10月07日訊】本屆香港立法會選舉,遭選舉主任撤銷參選資格的港獨代表人物、本土民主前線成員梁天琦,星期五入稟高院,提出選舉呈請,質疑選舉主任的決定違法、違憲。他認為呈請有勝算,但不排除政府會提人大釋法。

梁天琦下午到高等法院呈交入稟狀,重申選舉主任應政治中立,沒有權力檢視他簽署確認書時是否真心基本法,質疑其決定違憲,要求法庭釐清選舉主任權力,並裁定新界東當選的九名議員是否合乎資格。

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梁天琦:「是超越選舉主任本身應有的權力,所以是違憲,亦是違反香港人權法廿一條下每個人都應該有被選權,不論其政見是怎樣。如果選舉呈請有最終結果的時間,不是距離下一屆換屆選舉太近的話,例如三年內有結果的話有可能整個選區要重選。」

梁天琦估計要排到一年後才會正式開審,他指港府夠膽否決提名顯示已留有後路,不排除政府會以人大釋法來推翻一個原本會贏的選舉呈請。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