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衛生評級針對華人嚴格?衛生專員釋疑

【新唐人2016年10月08日訊】為了讓餐飲業者,了解衛生評級的詳細情況,法拉盛商改區,聯合美國餐飲協會,邀請了紐約市衛生局的專員,來到法拉盛講解。針對華人業者的一些誤區,做了說明。

二十多位華人餐飲業者,在會議上表達了他們遇到的問題,普遍反映的問題,就是每個衛生檢查員,評判標準好像都不一樣,讓業者無所適從。專員對此回應,每位檢查員可能做法上略有差異,但是標準都是一樣的。

紐約市衛生局環境衛生監察員Magda Desdunes:「檢查員的到來,只是為了檢查是否有違規現象,他們不是來製造或編造違規問題的。」

業主還有一個普遍反映的問題,就是檢查員對華人態度不好,華人不敢惹事,不懂哪裡不達標也不敢詢問。

紐約市衛生局環境衛生監察員 Magda Desdunes:「檢查員的職責就是檢查,當他們在檢查的時候,他們會提出問題,業主方面則有責任提供相關信息,但是,如果業主有什麼不明白,也有權向檢查員提問,他們也有權獲取如何改進問題的指導。」

衛生專員強調,如果業主發現檢查員態度不友善,沒有出示證件就直奔廚房突擊,業主可以把監控錄像存檔,有權利向衛生局投訴,不必擔心遭受報復。同時,業主如果不懂英文,也有權利在接受檢查時,要求中文翻譯。

紐約市衛生局環境衛生監察員Magda Desdunes:「檢查員要先問業主,是否可用英文進行這次檢查,如果陪同檢查的業主、經理或負責人不懂英文,就有權要求找翻譯人員,我們就會通過熱線電話找到翻譯,然後通過手機擴音外放的形式進行翻譯。」

多位業主對座談結果,都表示很有收穫。

紐約餐飲業者陳先生:「最重要就是做好自己的工作,保持乾淨,就是最主要的,他們來檢查,也是為了我們自己的顧客,我們的消費者。」

餐飲協會提醒業主,平常就保持良好的衛生習慣最重要。

美國餐飲協會會長何德興:「平常就要做到,平常就按要求做,(檢查時)就肯定沒問題,每天都這樣做,肯定是清潔的,那你一年(檢查前才)做一次,肯定很骯髒了,這都不用說的嘛。」

商改區計劃繼續開辦這類講座、培訓,解答業者遇到的難題。

紐約法拉盛商改區執行主任余鈿崧:「我覺得這樣的溝通是蠻重要的,那我們希望將來可以辦更多的課程,這是第一次請紐約市衛生局來,還有消防局啊、清潔局啊、還有衛生局的部分,都很重要的。」

想了解更多如何獲得最高A等評級的細節,可以訪問衛生局網站查詢。(nyc.gov/health/foodservice)

新唐人電視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