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女大生畢業就職高卻自殺 原因曝光

【新唐人2016年10月08日訊】日本去年從名牌大學畢業後進入大型廣告公司就職的高橋茉莉,並沒有像外界認為的前景光明,而是選擇了自殺。現在原因曝光:工作過勞。

高橋茉莉去年4月從東京大學畢業,順利進入大型廣告公司「電通」的網絡廣告部門任職,在外界看來,相貌姣好的高橋茉莉畢業於名校,就職於名企,等待她的一定是光明的未來,然而去年12月25日,時年24歲的高橋茉莉選擇在公司宿舍自殺,讓家人萬分驚愕痛心。

警方在調查中發現,高橋茉莉在推特上曾發布大量貼文,抱怨自己的工作非常辛苦。例如她曾留言:「一天待在公司20個小時,我已經不知道生存的意義是甚麼,連笑都笑不出來了。」

高橋茉莉也曾留言,吐槽遭到辦公室霸凌:「被男上司取笑女性能力不足,對於這種欺侮般的取笑,快到忍耐的極限了。」她說,她的上司揶揄她:「妳加班20小時,對公司來說根本沒用」、「現在的工作量就覺得辛苦,那妳的工作能力也太差了。」

在日本官方機構三田勞動基準監察署的法庭上,高橋茉莉的律師表示,高橋茉莉在2015年10月到11月期間,假日或深夜都有加班記錄,一個月的加班時間長達105小時。三田勞動基準監察署的最終裁定為,高橋茉莉的自殺和工作過勞有直接關係,電通公司應該對高橋茉莉的自殺負責任。

眾多先哲和聖人針對自殺都曾發表過意見與評論,觀點一致,均為自殺不可取。例如,被認為是最偉大的科學家之一的瑞典同時擁有科學家與神學家雙重身份的史威登堡(Emanuel Swedenborg)曾說:「千萬不可親手結束自己的生命,否則將永世不得離開人間。因為自殺者毀滅的僅僅是自己世間的肉身皮囊,真正的主元神並沒有死亡,這樣就成了孤魂野鬼,處境比自殺前還苦,而且沒有休止。」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