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水果」有一個秘訣….,教你挑水果包甜!

下面是水果商挑選水果的秘笈,真的能選出新鮮好吃又營養的水果哦,趕緊偷師學學吧!

西瓜:

1、西瓜底部的圈圈,越小越好,相反的,底部圈圈越大,皮越厚,越難吃。

2、顏色最好挑青綠色,不要霧霧白白的。

3、西瓜紋路整齊的,就是好瓜。

4、西瓜頭,就是所謂的蒂頭,

若是直直的一條線,就不要,但若是捲曲圈起來的,就很甜。

火龍果:

1、越重越好。火龍果越重,則汁越多、果肉也越豐滿,所以購買火龍果時應用手掂掂單個火龍果的重量,越重的越好。

2、越紅越好。表面紅色的地方越紅越好,綠色的部分也要越綠的越新鮮,若是綠色部分變得枯黃,就表示已經不新鮮了。

3、越胖越好。不要挑選瘦長型的,越胖代表越成熟,清甜而不會有生澀的味道。

哈密瓜、香瓜:

挑選白色的甜瓜應該選瓜比較小,瓜大頭的部分沒有臍,但是有一點綠,這種是一棵瓜的第一個葉子結的,比較好挑,因為長的小。還有就是挑有臍的,臍越大的越好,按一下臍的部分較軟的.聞一聞香瓜的屁股,有香味的就是好又甜的好瓜。

挑哈密瓜要挑網紋粗且密的,聞到較濃的香氣。

買任何瓜的時候,和瓜秧不連在一起的那頭是凹進去的就是熟、好、甜的。

蘋果:

富士應該挑那種看上去一絲一絲的,黃裡透紅的,這樣的一般壤是黃的,又脆又甜還有一點點酸,味很正。

千萬不要挑綠裡透一點點紅的,這樣的,一般味道都有點寡淡的,水分可能也不少,但甜味一定不行。

梨:

梨要挑母的,細膩多汁且甜。

母的,就是頂上的窩要選雙數的,

臍深的,臍周圍比較圓,把的根部粗的

辨別公母方法:

吃梨也有公母之分,母梨肉多核小、細緻多汁,買梨時看梨的底部,母梨是有著圓圓的光滑的深窩窩,公梨的尾部是像朵花似的。

香蕉:

香蕉不要挑兩頭有綠色的,那是處理過的,並且個兒不要太大,小些的香蕉才好,要圓潤的,

不要有稜角的才是好香蕉,正常黃色,略帶芝麻點的。

桃子:

選桃子首要是聞香味,越香越甜,通常外觀都不太好看,挑不太軟的,上面帶個小尖尖。

草莓:

草莓不買太紅的,顏色越是鮮豔就越酸,紅裡帶點白的草莓最香甜了.買草莓的時候不要選個非常大,形狀特奇怪的那種,要選大小一致的,小一點更安全,顏色不要特別紅,裡面最好帶點白色的小點點的。

櫻桃:

選櫻桃,要看果柄是否新鮮。

新鮮的果柄綠綠的,放置時間長的果柄發黑。

然後看果皮是否起皺,起皺說明果實摘下來放的太久,失去水份。

水果販子經驗分享:

建議吃水果根據季節。

如西瓜上市的季節吃西瓜,桃子多的日子吃桃子。

要挑選大小適中的水果

太大的極有可能是激素、膨大劑甚麼的催的。

總之,太大的最好不要買,無論是水果還是河裡的螃蟹、魚和蝦!

一般一聞、二看,三捏一捏。

先聞有沒有水果應該有的香味,也聞聞有沒有其他的怪味。

二看有沒有發黑或者爛的地方。

三捏一捏,就不用多說了。

挑水果有一個秘訣,無論甚麼水果,在蒂的部位凹得越厲害就越甜。

選水果的原則是顏色好看有光澤的,還要看水果的根部是不是夠凹,有沒有一個圈圈,有的話就是母的,母的水果比較甜。

──轉自《soul99》

(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