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劉淇公費出遊 引家人被「人肉搜索」

【新唐人2016年10月09日訊】前北京市委書記劉淇攜全家高規格去西藏旅遊的信息,在網上被曝光後,有媒體和網友按名單進行「人肉搜索」,結果發現劉淇妻子持有上市公司的原始股,其孫子不到6歲就已擁有發明專利等。而劉淇本人則因為殘酷迫害法輪功學員,早已被美國法官判決犯有反人類罪等罪行。

10月5號,大陸新浪微博上披露了中共前政治局委員、前北京市委書記劉淇到西藏林芝「視察」出遊的消息。名單顯示,出行人員除了包括劉淇一家三代10口,以及秘書、警衛、醫生等,甚至還有北京市委辦公廳副主任。

不過相關消息發表不久後即遭到刪除。

當時就有民眾質疑,劉淇是以視察為名攜全家公費出遊,涉嫌違反習近平當局的中央八項規定。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他這種(是)以公事為由行私事之實,耗費大量的民脂民膏。中共官員的這種做法,老百姓是非常厭惡的。」

網友按照劉淇的家人名單,進行「人肉搜索」,結果發現:劉淇女婿周騁是「北京諾賽基因組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代總經理、北京愛普益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總經理。他還是第3批中央「千人計劃」、北京市「海聚工程」入選者、「新世紀百千萬人才工程」北京市人選。

此外,劉淇兒子劉昕、女兒劉錚都各有兩個孩子,違反中共自己的一胎化政策。

而劉淇孫子劉松萱6歲不到就獲得「幸福泉杯第二屆中國幼兒創造力邀請賽」的特等獎,並因此獲得專利。

對此外界質疑,劉淇利用其特權,為女婿周騁、孫子劉松萱等謀取地位和名譽,尤其是劉松萱5歲多就獲得國家專利,成為中國大陸年齡最小的專利人,簡直「難以置信」。

另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3年前廣東長青集團重大資產重組預案中,劉淇的妻子汪聲娟名下曾有交易記錄。此外,汪聲娟還持有「金時佰德」和「佰能電氣」的股票。這明顯違反了中共高幹家屬和子女不得經商的規定。

資料顯示,汪聲娟在「佰能電氣」的持股量為4.41%,而且是原始股,其股值早已過億。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這家公司(佰能電氣)成長非常的快。兩三年的時間它的市值就翻到了100多個億。這麼反常的成長,這背後有沒有利益交換在裡面,這個很值得去關注。」

劉淇現年74歲,江蘇人,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老鄉,曾獲得江澤民的大力提拔,成為中共江派大員。

1998年劉淇出任北京市常務副市長,99年接替江派人物賈慶林昇任市長,2002年成為北京市委書記、中共政治局委員,2012年轉任中央文明委副主任。他在北京任職期間曾多次被舉報貪腐問題,但被江澤民包庇壓下。

目前,隨著習近平、王岐山反腐之勢的推進,北京市官場的貪腐也逐漸被撕開缺口。

2015年11月11號,北京市「首虎」、北京市委專職副書記呂錫文落馬,其仕途晉升期與賈慶林、劉淇重合,尤其是劉淇主政期間,呂錫文升任組織部長這一實權職位。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北京市的腐敗案件並不只呂錫文一個人,而且這方面的潛規則、暗中交易一定是很多的。我想,呂錫文只是拉開了冰山一角,有可能會牽出更多的人、更大的老虎。」

此外,劉淇因追隨江澤民殘酷迫害法輪功在多個國家遭到起訴。

早在2003年6月,美國舊金山法官愛德華·陳(Edward M. Chen)就曾判決:劉淇犯有酷刑罪、反人類罪等罪行。

2006年11月,劉淇又在以色列遭起訴。同年12月劉淇在奧地利被以「群體滅絕罪和反人類罪」起訴。

採訪/易如 編輯/李謙 後製/舒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