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駐聯合國大使訪韓 強調打擊朝鮮核訛詐

【新唐人2016年10月09日訊】美國駐聯合國大使薩曼莎•鮑爾(Samantha Power)星期日(十月九日)在訪問韓國時表示,華盛頓將利用聯合國安全理事會以外的一切手段孤立朝鮮,遏制朝鮮的核武器計畫、並消除其對國際秩序日益嚴重的威脅。

訪韓國的鮑爾大使星期天訪問了韓國位於和朝鮮交界的非軍事區。在其後的記者會上,鮑爾表示:「雖然安理會決議是我們工具箱中的一個工具,也是一個有壓力的非常重要的工具,但我們承諾使用工具箱中所有的工具來解決這一嚴重威脅,包括我們在全球動員說服其它國家共同孤立朝鮮政權的外交壓力。」

上個月朝鮮無視一系列聯合國決議進行了第五次核爆,為此各方呼籲聯合國安理會應對其實施更嚴厲的制裁。韓國方面還表示,它相信朝鮮正在隨時準備進行另一次核爆試驗。

自從2006年進行第一次核子試驗以來,朝鮮不顧聯合國的制裁,以需要自衛為藉口繼續推進核武試驗、並進行了彈道導彈在內的一系列武器方案的發展。

新唐人記者曾聞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