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全球化衰落關聯起中共和美國大選

【新唐人2016年10月10日訊】趙培:2016年11月8號是美國大選的日子,但是這幾天關於美國大選的焦點全部在於川普的花邊新聞,造成這個現象的原因在於媒體沒落了,新聞倒退到第一次世界大戰之前的水準,沒有真正的記者和專欄作家能夠去分析世界全局形勢,媒體只是靠聳動的局部事件去抓人眼球和操縱民意。如果拋開這些花邊表象,2016年美國大選的實質是全球化的衰落,這也是中共與世界關係的重點。

全球化是一個很模糊的概念,它包括了貿易、軍事、金融和文化等各種方面,有人說是「地球村」。這裡面最關鍵的是世界政府、世界銀行和世界貿易三個部分。與全球化相反的存在是本土化,重點是貿易保護,大家印象最深的就是關稅。2016年全球化遭到了極大的抵制,英國脫離歐盟、美國和歐洲的政客反對泛太平洋自貿協議和泛大西洋自貿協議、歐洲的難民危機等等。

全球化的弊病在2012年美國大選的時候已經浮出水面了,當時的美國媒體說,美國大公司的利潤不斷增加,但是在美國的僱員卻在減少。奧巴馬總統誓言將製造業帶回美國,從這四年來看,奧巴馬並不成功。這一次美國大選,希拉里和川普都是要將工作帶回美國,只不過川普更加明確的反對全球化,希拉里還是在全球化的框架下用福利去解決工作缺失問題。

2016年大選的一個有趣的現像是希拉里和川普吵架,中共總是躺槍的那一個。這背後的邏輯很容易理解,中共是全球化最大的破壞者。首先說,中共加入世界貿易組織說好的關稅協議不執行了,美國起訴中國對美國製汽車徵收反傾銷關稅的訴訟案中獲勝,但是WTO卻無法把中共踢出去,所以即使美國獲勝了,這沒有多大的實質意義。奧巴馬總統一氣之下搞了一個泛太平洋自貿協議(TPP),中共說我還能繞過去。

再說,中共的人民幣加入世界貨幣基金組織的特別提款權。但是這個特別提款權是有要求的,就是這種貨幣能自由使用。9月份的微視頻,咱們已經說了,日本財團和德意志銀行的錢都匯不出中國了,貨幣基金組織也成了一紙空文。面對中共這個全球流氓來講,破壞全球的規則是很容易的,各國有點良心的政治家都開始自保,全球化自然走向了末路。2016年美國大選很關鍵的問題是在全球化衰落的情況美國作為世界警察應該怎麼做,但是被媒體給帶溝裡了,成了花邊新聞炒作大賽。

我們回過頭來說中共,共產黨2008年之前是利用中國人的廉價勞動力從國際貿易中獲利;2008年之後是依靠控制人民幣匯率和印錢苟延殘喘。全球化就是中共的生命線,全球化的衰落說明共產黨生存的外部壞境正在萎縮,中共也是有今天沒明日的狀態。這裡面有一個問題,共產黨「解放全人類、消滅國家」的思想與世界政府和銀行的觀念很像,這兩者又有什麼關係呢?這個問題我們以後再講。

相關文章
評論